生活中出现危机时,你会面对内在某些激烈、痛苦的情绪。恐惧、愤怒、绝望或忧伤可能会将你掌控,使你失衡。你内在是否具备接纳这些情绪的基础呢?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具备这一基础,并因此真正地陷入危机。你坠入深渊,感觉自己无依无靠,连一根救命稻草都没有。你在深刻的痛苦情绪中挣扎,心中充满了无力感,没有任何人和事物能够助你打破这一“自由落体”的状态。“无价值感”也会于此时浮出水面,它是你缺乏基础的根本原因。这时,你也就抵达了黑暗的中心,来到夜色最深处。你几乎无法接受外在的帮助,因为你不能接受任何东西,你觉得自己不配。

 

建立“自尊自重”的基础,无条件接纳本然的自己,这一切都必须由你自己来完成,无人能够替你做这件事。如果你在这方面依赖他人,比如你的父母、朋友、老师或上师,这一基础就会如沙中筑塔,脆弱不堪。只有你才能为自己打造这一基础。我希望能够帮助你迈出这一步,牵着你的手一起前行。不过,我不能逼迫你,只能邀请你。能够体验与拥抱自身价值的只有你自己。只要你以这种方式对待自己,就与我建立了联结,与我所带来的能量----基督能量----建立联结。基督能量远大于我,它将你我都涵纳其中。基督能量就是在你的内在空间的边缘,在那里静静地等待你。它在你之空间的边界,在你受困于评判或恐惧的地方,等待你,召唤你。它让你看到,你完全可以扩展自己的空间,接纳那些自己一直排斥的能量,允许其流入。基督能量就在你拒绝排斥、无法接纳生命礼物的各个角落向你发出邀请。我是基督能量的信使,向你伸出邀请之手,邀请你走出局限。请拉住我的手。

 

想象你正在与我一起在沙漠中行走。四周空旷无垠。你脚下是广袤的大地,头顶是辽阔的蓝天。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力量。经过长途跋涉,你又累又渴,可是两手空空。放眼望去,一片荒芜的空旷,没有任何饮品与食物。恐惧与迷失用上心头,你两眼茫茫,看不到任何明确的路径。你能看到我吗?我也在那里。纵使你并未看到我,也请跟随心灵的指引,于我一起寻找。我想要带你去一个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夜幕降临,沙漠中漆黑寒冷。现在,请找个地方坐下来,小憩一下。你又累又冷,精疲力竭,满眼含泪,你觉得自己已落入山穷水尽的地步,不知如何是好。你已迷失道路,失去方向。请感受一下我的存在,对我敞开心胸。我身边有一个人,他希望你能够看到他,就在这沙漠的深处。这就是你的“阴影”,你的黑暗面,是你承载恐惧与黑暗情绪的那一部分。你的阴影希望能够获得解脱,希望得到你的关注与接纳,希望与你同行。灵魂暗夜将你带向自己的阴影,带向你不断压制与抗拒的那一部分。直面自己的阴影是你感到害怕。感觉自己受到了威胁,因此我陪伴着你,陪伴在你的身边。

 

请继续观想:漆黑的深夜,你独坐在漫漫沙漠之中,感觉黑暗中除你以外还有一个生命体。静静地感受其存在。不要害怕,我就陪伴在你的身旁。请这个生命体来到你面前。或许你最先看到其目光在黑暗中闪烁。看入他或她的双眼,并提醒自己,这一生命体携带着你的痛苦与恐惧,他或她对你的害怕远超过你对他或她的害怕程度。长期以来,他或她一直被拒之门外,被迫生活在黑暗之中。你的阴影很是羞怯,不敢轻易现身。你必须向其表示你的欢迎,请他或她走出来。走到你的面前。你能够做到这一点。敞开心灵,轻声呼唤他或她。带着慈悲与怜悯之心呼唤这个饱受痛苦、排斥与寂寞之折磨的生命体。你的阴影正如一个长期脱离人群、失去温暖与手足之情的流浪者。

 

我就在你的身边,在寒冷的黑暗中升起一簇篝火。让我们三人一起围火而坐。握住我的手,并将另一只手伸给你的阴影,让我们三个手牵手,围坐一圈。感受一下,看看你能否将自己的阴影带入我们之中。如果你对其表示欢迎,他或她会一步步地走近你,因为他或她渴望你的接纳。你的开放之心使你们之间的融合成为可能。一旦你接纳他或她,接纳这一流浪者,这一无家可归之人,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回归自己,回归自己的家园。

 

让能量在我们三个之间流动,我正陪伴着你,保护你,带给你慰藉。我在你们之间架起桥梁。我并不是你外在世界的人、事或物,我就在你之内。让这一能量静静地在我们之间流动,使我们融合在一起。一旦你与自己的阴影和解,就会变得完整,脚踏实地地生活在地球实相中,以开放之心对待一切生命。你的心中会有爱自己的空间,而且你能够与他人分享这一空间。基督能量由此在地球上闪耀。

约书亚通过帕梅拉传导

摘自《灵魂的暗夜》

译者:光之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