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4

 

  在你的脑海中形成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生

 

凡事你都可以先在你的意念中形成,在你的方寸之间,在你的心灵的国度中形成一个画面,先形成一个意念,先形成一种能量,形成一种等着被具体化的状态。然后,它自然而然会带给你冲动,带给你外在机缘的改变。所有你要做的是,如何把你心智中、意识中已经存在的这个实相,在外在一步一步地实现具体化。

 

我讲过一个漫画故事《千面女郎》,故事讲述的是有个雕佛像的雕刻家,他是如何雕刻的。他会先把雕刻用的木头运回家,然后每天看着那个木头,跟那个木头说话,直到在他的脑海中栩栩如生地形成了木头中的佛像。木头仍然是木头,但是在他的脑海中意识已经形成了实相。在他的脑海中,木头里面已经躲着一尊佛了。但是仍然不能下刀。直到有一天,那尊佛吵那个雕刻家说:"我已经形成了,快放我出来。"

 

这表示两个实相之间在交互作用。他并没有搬回来木头就开始雕,而是先对着木头打坐,开始冥想,在脑海中想象这一次要雕哪一尊佛,什么样子,什么形象,然后和那个佛对话。直到在他的心智当中、意识层面木头里面的佛已经诞生了所有的样子,每根眉毛都已经长好了。几乎一睁眼就看到那个佛像已经在木头里面。但是这样还不行,要等那个佛像自己受不了。那个佛像觉得:“我已经被你在意念上诞生了,在心灵的实相已经形成了,赶快放我出来。”这才能动刀,把那个佛像放出来。

  

我们在脑海当中的概念也是,先去酝酿一个概念,酝酿到那个概念说:“主人放我出来了吧。主人,你已经在你的心智中、在你的意念当中把我创造很好了,现在我要出来了,要从梦的实相当中走出到具体的实相当中。”

 

各位,假设你是一个生病的人,你要在脑海中形成你健康、喜悦、快乐大胆地过你要过的生活的实相。其他人怎么说,只要你没有违法,管他的。过去你一辈子可能都在浪费你的生命,活在别人的看法当中。你一辈子都在为别人而活,达到社会成功的标准。从今天开始,你可以不理这些,在你的脑海中形成一个画面:“就算失败一万次我也要去做我想做的。”在你脑海中形成一个画面,一个未来栩栩如生的你,你觉得这种生活太棒了,我迫不及待想要冲进去这种生活。

 

各位,你现在有点知道我说的那个感觉了吗?那就好像一个作家,在头脑中关于一本书的大纲已经写好了,关于一本书中所有的细节已经写好了,可是现在手上没有笔。那种急迫,就像你尿急或者拉肚子,找不到马桶一样。你的脑海中的那个意念和实相迫不及待让你去释放它。那时候的你被脑海中的那个实相着魔似地带走了。

 

我们大多数的人,脑海中形成具体的悲惨的实相,结果我们日常生活被那个实相一直带着跑,像着魔一样被牵着跑了。那为什么你不能逆向操作?很多人说:“病魔病魔,不管我的意志多强烈,那个病魔一直让我身体不好。”那个病魔是早就栩栩如生在我们潜意识被创造好了,然后被那个魔一直牵着跑。可正是你不断地用你的意念去喂养那个实相。如果你懂得反向操作,在你的脑海中形成一个你未来的生活的实相:“太棒了,这正是我要的。”那个实相你就会被它拖着跑,就像钓到大鱼,鱼线一直被扯的感觉。你内在的实相就不得不把自己具体化了。

 

如果你能够在脑海中、心智中形成那个迫不及待的感觉,就像你真的尿急忍不住那种急迫感。仿佛就是一大堆的梦想一大堆脑海当中所有的念头要迸发进入存在。

 

所以,我的老师赛斯曾比喻过:当年宇宙在诞生的时候,就有点像一个作家或雕刻家,所有脑海中的作品,关于一个人的形象,关于一只鸟的形象,关于一只狗,关于蓝天白云,所有这些影像统统在一切万有的脑海中。一切万有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东西越来越具体,他梦境里的每个东西生命力越来越强,开始“吵着”要成为现实了。一切万有所有内在力量的能量开始在集结。每个生命都迫不及待要冲入存在。最后一切万有只好想到一个解决方法:“给你去吧。”

 

To be or not to be, just let it be.让所有的一切,怀着最大的爱给予自由,整个宇宙就灿烂地爆发了。所有的生命冲入存在,于是开展了我们的存在。我们现在其实还是在一切万有的梦当中,可是这个梦已经变成了一个具体的生活了。

 

各位,请不要忘记,我们是实习神明,所有你脑海中那些梦想、你现在所过的生活、你现在每天所做的一切,一度都在你的脑海中。我们也是借由这个过程不断地在我们脑海中形成了一个能量,形成了一个画面,形成了一个生命力,而这个生命力不断地向外投射,变成我们具体生活的一部分。

 

各位,现在大多数的台湾人,应该某一部分在内心的层面上很悲观。关于内心悲观的这种状态,会向外投射。所以,各位,我们现在正在玩投射的游戏。但如果你明白了游戏规则,你现在可以在你的心智当中、在你的意识中、在你的脑海当中,形成另外一组画面。你可以自动用你的选择去中断过去不断在形成的那个负面的、悲观的、恐惧的、不信任的投射,反正是个游戏,不必担心。

 

你开始让你脑海中的画面越来越栩栩如生,栩栩如生到不去实现会很痛苦,那个梦想、那个画面当你不理它,它开始折磨你。就像我刚讲的作家,大纲想好了,每个字都想好了,可是手边没有笔,你看他怎么办?

  

各位,就是有这么强烈的一种动力,这就是心灵动力。我们在座的每个人,我们也都在这个过程中。你如何回到我刚刚讲过的第一现场?在你的脑海中、在你的心灵中,甚至可以对你的过去,重新形成新的画面。

 

当你改变了你的过去,你就改变了你的现在也改变了你的未来。当你在脑海中改变你对未来画面的投射,你改变了你的现在也改变了你的过去。简而言之,过去、现在、未来,你统统可以去改变。你改变其中一者,另外两者就跟着改变,用什么改变?用你的意识去改变。

 

你不但可以在当下改变,还可以回到过去改变。你可以在你的脑海和心智当中,形成一种实相,你觉得:“天啊,这就是我要过的生活,我迫不及待等着要进入这个过程。天啊,这就是我要过的人生,这就是我要做的事。”当你的feel,你的feeling,感觉对了就冲吧,这就是“意念创造实相”。

 

这样的功课,你回去就要开始做了,自己一个人静静坐着酝酿你脑海当中的那些意识,开始酝酿你脑海中你想要让它变成客观实相的内在主观的一种意念。

 

比如,我一路走来,很多人觉得许医师好像做什么都会成功,什么东西都很顺,为什么?我不得不顺啊。我其实就是在运用我刚才跟各位讲的那个法则。当你在脑海中已经将它具足了,你不具体化,不完成,亦不可得也啊。

 

各位,你必须用同样的方式创造你的命运,创造你的健康。你必须在想象当中,试着去想每件事都有最好的解决,不要让你自己钻牛角尖,不要让你自己负面的冲突思维折磨你自己。你必须具有神奇性的思想,所有东西都会自己迎刃而解。

 

各位,困难某程度也是在我们自己的意识当中形成。你自己想不通,不代表问题真的存在。很多问题,你可以用神奇的想法,它会神奇地自动地找到一个最好的解决之道。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神奇地被创造。各位,这个世界每一处都很神奇啊。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神奇地被创造,神奇的在运作的,而神奇本身就是这个世界的本质啊。只是我们的头脑太多的被框架了,以至于,我们的生活碰到太多的如山一样高的困难。如山一样高的困难,也是我们意识的创造力。

 

所以,现在全世界的人类,在疾病的面对上,像山那么高的疾病,医学都束手无策。最后要逼我们走心灵这条路,它的作用在这个地方。所有这些东西都有它的过程,都有它的意义。

 

追求健康也是一样,人们要开始知道: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关键在你的内心,开不开心?有没有很多的矛盾冲突?你必须要从你的心灵去找你生病的原因。不是在实验室里面找,不是在医生的报告里面找,不是在切片里面找,那里找不到你生病的原因。你生病的原因,在你的心灵当中。你找到了,用你的意识改变它。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轶男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