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事件的发生,都从我们内在的信念开始!

 

我的老师赛斯说:“所有的能量都包含了意识。”这句话基本上被认为是科学上的邪说,以客观著称的科学家不会承认这一点,因为科学家认为外在的客观事件,与主观的心理世界无关。

 

赛斯哲学思想打破了这一点,内在的主观思想正是影响外在客观现象的关键,包括客观外在的命运、健康状况等等,这是当代人类一定要意识到的。比如:你的婚姻是不是幸福,你未来的日子是不是过得充实,跟未来这个世界会怎么变,没有最主要的关系。景气再坏,也有人赚钱;景气再好,也有人赔钱赔得一塌糊涂。这些跟自己主观的心境有关。

 

在座的每个人要开始进入一个旅程,你不能够只专注于外在的实相,要回到观照内在的主观感受,主观的意识到底怎么变化,要开始进入内在主观的过程,你就开始可以变化自在。像那位坐轮椅的同学,用你意识的力量,改变你肉体的情况,这是在当下要学的东西。

 

我的老师赛斯刚才提到的:所有的能量都包含了意识。基本上被认为是科学的邪说,在许多圈子里,也属于是宗教上的异端。但是我的老师赛斯讲:承认这个简单的声明,承认这个简单的观念,的确会改变我们的世界。

 

 

我刚才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叫《失物之书》,即失去一个物品。这本书在描述一个孩子,在现实世界掉到另外一个世界冒险,一个内在的像梦一样的幻象世界。他发现那个内在的世界与他内在的想法产生互动。意思是说如果你内心有恐惧,那么在你内在的世界会遇见一个怪兽。如果你内在有什么样的担心害怕,那么在内在世界会实现。

 

同样的定律,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生。这是现在的人类要意识到的地方,简单地说,所有一切的外境,可以都视为幻象,而这个幻象跟着内心的实相而走。

 

比如,我可以对那位同学说:你的癌症是幻象,当然疼起来很疼,当然要住院,所有的人都当它是实相,但是你必须当它是幻象。真正的实相是内在主观的意识状态。

 

各位,我们的生活本身就像梦一样,这个梦境跟着我们内心的变化而改变。过去我们的智慧没有增长到这个程度,以致于没有发现这个秘密。但是,目前整个人类的意识已经越来越打开了,已经开始准备好接受这个事实了。

 

像赛斯所讲,所有一切的能量都包含了意识。当我们学会使用我们的意识,学会用我们的意识形成信念,或是把我们的意识专注在某个焦点,我们会开始导引宇宙的能量到我们想要它发生的方向。但是,你必须了悟到所有这些发生,都必须从我们内在的心灵层面开始酝酿。我们必须有一个很重要的转变。

 

我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我的这个比喻:佛山无影脚。为什么叫佛山无影脚?因为它速度很快。你们知道它是怎么炼成的吗?两边肩膀各放一杯水,当出腿的时候,肩膀不能动。佛山无影脚的厉害是在这个地方,大多数人出腿的时候,肩膀会先动,真正的高手,看到你动左肩膀,它马上就知道你要出右腿。练佛山无影脚的时候,两边肩膀放两杯水,你无论出左腿,或是出右腿,敌人不知道你要出哪一条腿。因为你的肩膀不动,这就是佛山无影脚。真正的武功高手,不是看出腿的方向,是看肩膀动的方向。

 

当我们开始认识到赛斯哲学体系,第一现场不是外在的世界,而是内心的世界。你们知道什么是第一现场、第二现场吗?看过柯南,或看过很多犯罪现场,第一现场是杀人的地方,第二现场是弃尸的地方。

 

通常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第二现场:为什么我的命运这么糟糕?为什么我生这个病?为什么我的孩子不理我?为什么我长这么清纯可爱,交不到男朋友?为什么我的命运完全不如我的预期……这叫做第二现场。

 

当我们学赛斯哲学体系,要用一个很坚定的练习,把你的焦点从第二现场,拉到第一现场。第一现场在哪里?在你的意识运作。比如:在第二现场你的桃花很多,桃花在外面或是在里面?在里面。

  

赛斯哲学体系的修行,让你开始对外在世界的焦点视为第二现场,真正的第一现场是在你的意识、思维、你最深的梦境当中,你必须开始进入第一现场。

 

当你在心中找到了第一现场,你开始看到,原来一切的起心动念才是事件的开始,所有外在事件的根源,是来自起心动念。各位,你的起心动念才是真正的关键点。

 

真正外面发生的,比如:你今天出门,外面发生什么事情;你住在台南,现在事业做得很成功;或是你被盗了两千万;或是你的家人各住一个地方,大家感情都不好……你会觉得这一切是环境造成的,是别人造成的,是命运造成的,是八字造成的。

 

   

各位,我们今天一直在讲,所有这些的根源,都在我们的起心动念,而意念会创造实相。意念在里面,意念在第一现场,你要学会改变你的意念,调整你的意念,你要学会在你的意念当中玩耍。

 

我们常讲,把玩一个玉器,把玩一个玩具,你要学会把玩你的意念。把你这个思想翻过来翻过去,从正面看从反面看,从上面看从下面看,从各个角度来研究你的内在很多的观念。明白我们现在所在的地球,原来我们现在所过的生活,真的如梦似幻。

 

就像我刚才讲的,我内在的那个冲动,对我而言,那个冲动是很具体的,虽然它还没有实现,但是在心灵的国度已经存在了。所以接下来我要做的,是如何从心灵的国度,在心灵当中已经价值完成的这一件事,把它在具体的世界当中 copy (复制)出来。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赵梅菊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