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一个门徒说:我明天就要离开了。我在这里只呆了6周,却发生了这么多。我想让它继续下去。我觉得我得回来。]

 

OSHO 奥修:

 

它会继续的,它不会停。即便你回去了,它也会继续下去。它只是个开始。还有更多的事情会发生。

 

生命始终才刚开始,始终如此。无论你在哪儿,生命始终才刚开始。那就是为什么生命如此美丽、年轻、新鲜。

 

一旦你开始想着某些东西已经完整了,你就开始死去了。完美是死亡,所以完美主义者是自杀者。他们想自杀,所以他们想要完美。这是拐弯抹角的自杀。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不可能完美,因为生命是永恒的。没有什么会结束,生命没有结束——只有更高的顶峰。然而一旦你抵达了一个顶峰,另一个顶峰就开始挑战你,呼唤你,邀请你了。

 

所以永远记住——无论你在哪儿,那都只是个开始,始终是个开始。这样你就永远是个孩子……你始终是个处子。

 

那就是生命的全部艺术——保持处子之身,保持新鲜、年轻,不被生活腐化,不被过去腐化,不被旅途上堆积的灰尘污染。记住,每一刻都会开启一扇新门。

 

它非常不合理,因为我们总以为如果有开始,就一定有结束。但我们无能为力。生命是不合理的,它有始,却无终。

 

真正有活力的东西永远不会结束。它会一直持续下去。你爱,你的爱会持续下去。你静心,你的静心会持续下去。所以它是个开始。不要满足/止步于此。

 

信任它,但永远不要止步于此,因为还有更高的顶峰等着探寻。

 

译自: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https://mp.weixin.qq.com/s/ZCUWlrDYqVNQHQQV285F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