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9

 

 

遭遇困难的时候,你还能肯定自己吗?

 

在《健康之道》第 404 页,我的老师赛斯讲到有三个练习非常重要。这三个练习是针对处在任何一种困难中的人,比如婚姻的困难、健康的困难、财务的困难和亲子的困难,做以下的练习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练习 1

 

尽量放松自己,安静地舒服地坐着或者躺着,在脑海告诉自己: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现在大家跟着我说念出这句话:“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而且我要你们每天念,常常念。

 

我敢保证,当每个人念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的感觉都不一样。有的人念完之后,心里有个声音:“骗谁啊?我哪里好?我一点都不好,我小心眼;我是所谓的鸵鸟;我乱投资;我不是好太太……”

 

每个人念完“我是个非常好的人”之后,感受一下,看看心中升起多少反弹的声音。你有打从内心觉得你是非常好的人吗?当你说出这句话,心里遭遇多少抵抗?

 

以许医师自己为例,我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内心也遭遇到非常大的抵抗。比如说,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个蛮好的儿子,可是我自己觉得我不够好,我对我爸妈有时候没有耐心,冷嘲热讽。另外,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弟弟,虽然我对我的哥哥——见了禅师有很深的兄弟之情,我也很愿意帮助他,可是我对他也是冷嘲热讽。虽然我知道我的本意是好的,但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所以,你们修行的重点是,当你们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很好的人”的时候,你内心遭遇多少相反的证据?

 

我是个非常好的男人、女人吗?我是个非常好的儿子、女儿吗?我是个非常好的爸爸、妈妈吗?我是个非常好的太太、先生吗?是吗?这里指的不是外在标准,而是自己内心是否认可自己。当你们说了这句话,修行的功夫才刚刚开始。

 

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你告诉自己,你是个非常好的人,并且你想改写你人生的命运,那么你就要摆脱任何与那个声明有矛盾的想法。

 

如果你从内心越来越认可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第一你将来就会是一个越来越好的人;第二你会有好的未来、好的前途、好的健康和好的家庭。这句话是所有改变命运的 keyword (关键点)。

 

因为所有你对你自己的负面信念,都会反映在你的生命里面,你可能会有一个负面的婚姻、人际关系、财富等。所以当你从内心告诉自己:“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这时修行才真的开始。

 

你内心可能遭遇很多抵抗:我常惹人生气、我常让父母担心、我赚的钱不够多、我常小心眼……我怎么可能是个非常好的人?可是,到有一天你真的打从内心相信自己是个非常好的人,那么,你的生命会起一个变化。这是我们修行很重要的一个切入点。

 

练习 2

 

再次温和地提醒自己:“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再加上:“表达我自己的能力是好的而且是安全的,而在如此做的时候我表达了宇宙本身的能量。”

 

我们本身就是宇宙的一部分,我们的表达就代表了宇宙的表达。我们不是以一个人的角色在街上行走,而是代表了整一个宇宙的人类身份在表达。

 

所以当你不表达自己时,宇宙变得匮乏了、不丰富了;因为你是宇宙能量的一部分,当你表达“自己是好的、安全的”的时候,你就跟宇宙能量连结上了,于是你开始源源不断地得到了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通。你得到了这些并表达出去了,能量就畅通了,不压抑了。

 

所以,“表达你的能力是好的、安全的,当你如此做的时候,你表达了宇宙的能量。”光是这句话就是让你天人合一,即宇宙的能量与你的能量合二为一。

  

“我是个非常好的人。”当你心中真的这么认为了,你就不需要在吵架的时候非要证明自己是对的。当你对自己不确定时,才要去证明这些无聊的东西。

 

如果你在心中不确定自己是非常好的人,你不会信任你自己的表达。“我说错话怎么办?”“我伤到别人怎么办?”“我做得不好怎么办?”……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没在内心认可自己是非常好的人。这里的好坏标准不是世俗的好坏标准。“我是个非常好的人!”我建议每个人每天都做这个练习。

  

练习 3

 

再次放松你的身体,如果你的身体有某些疾病,想象这些疾病就像一些小垃圾,告诉自己你能看进去你的身体,甚至看到内脏,比如肝脏、卵巢子宫等等,就像你能看到街道或者马路一样。用街道或者马路来当作你的骨头和关节。随顺着你看到的影像,你开始看到沿街有着灰尘或者垃圾,垃圾车这时候就开过来了,伴随着熟悉的清理垃圾的音乐声,垃圾就被清理掉了。

  

这个练习特别和健康有关,很棒,简直就是一个神通。做这个练习的时候,许医师建议你小声哼垃圾车所播放的音乐声。

 

你要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每次清理垃圾的音乐声一响起,你就开始在排毒,每天早晚各一次,有疾病的人中午再多排一次。你在潜意识植入一个信念:只要这首清理垃圾的音乐声响起,身体自动排毒。你观想垃圾车清扫这个街道的画面,然后把垃圾运到垃圾场焚化净化。你同时就把心里的烦恼和忧愁清扫干净带走了。

  

根据“巴普洛夫效应”,只要你听到清理垃圾的音乐声一响起,你的身体自动进入排毒状态。透过你的练习,改变你的身体。当你给自己心理暗示,你的身体就会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排毒的过程。

 

这个练习刚开始要持续 21 天,因为根据科学统计,培养新的习惯要连续 21 天。之后你的身体就会被你改变了,潜意识就被催眠了,它就会有意无意地进入排毒的过程。记住,这个练习需要非常慎重,伴随着栩栩如生的想象,并且结合之前介绍的“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同练习。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jiachen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