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Mukthi Mukthi穆克提

 

一只老鼠透过墙上的裂缝中看到农夫与他的妻子打开一个包裹。它会装着什么食物呢?忽然,它骇然发现那是一个老鼠夹。老鼠逃躲到农家庭院,发出警告:「房子里有一个老鼠夹!房子里有一个老鼠夹!」

 

鸡咯咯叫着,抓一抓,抬起头说:「对不起,老鼠先生,我看得出这是一个与你有关的坟墓,但是它对我不重要,它不困扰我。」

 

老鼠转向猪,告诉牠:「房子里有一个老鼠夹!房子里有一个老鼠夹!」「我很抱歉,老鼠先生。」猪同情地说:「但是我不能做什么,只能祈祷。请放心你在我的祈祷中。」

 

老鼠转向牛。它说:「老鼠先生,你说一个老鼠夹?感觉好像是我应该处于极度危险中? .. 哦不!」

 

因此老鼠回到屋里,低着头,很沮丧地独自面对农夫的老鼠夹。那天晚上,一个声音响彻整个房子,象是老鼠夹捕捉到猎物的声音。农夫的妻子匆忙地去看抓到了什么。

 

在黑暗中,她没有看到那是一条毒蛇,牠的尾巴被补鼠夹捉住了。蛇咬了农夫的妻子,农夫赶紧把她送到医院。等她回家后也一直发着高烧。

 

现代人大家都知道以新鲜鸡汤来治疗发烧,所以农夫拿着斧头到农家庭院去取汤的主要材料「鸡」。

 

但他的妻子还是持续生着病,因此朋友与邻居们日以继夜地坐在她身边。为了供应他们,农民屠宰了猪。

 

但农夫的妻子依然没有好转,几天后,她就过世了。许多人来参加她的葬礼,农夫屠宰了牛,供应肉给所有的人吃。

 

因此下次你听到有人在面临一个问题,认为它与你无关时,请记住生命是相互连接的,当我们受到很小的威胁时,可能都会处于危险之中。

 

因为我们都是这个地球上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