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难不成你还未学会收到别人礼物时要说声谢谢吗?

也许别人给你一根烟、一杯水、一句赛事的提醒,你都会很用心地说声谢谢。

然而,你谢过我几次?

我不任性,我不会负气地说话,我用深深地爱来讲话。真的,我追求着你,我希望你来到我身边。是的,我希望你能为你拥有的全部珍宝而感谢我,这就是你清点你祝福的方式。

我要求你感谢我这对你意味着什么呢?嗨,我不求你的感谢!我耻于我为自己谋事的想法。为了你,我要求你说声谢谢,只不过是要让你注意到你已收到的礼物。一天里有那么多礼物可以让你能很多次地说,谢谢,上帝。

如果你全身心地感谢我,你将做不成其他任何事情。如果你全身心地来感谢我,那会成为你的职业。

那么一天二十次?一百次?两次?

比你获得的所有认知还要好的是你的起源,这存在着很大的区别,感恩的格调改变着你。

也许你真的不喜欢感恩这个词,也许它说起来太 - 什么?- 太程式化,甚至太俗套?这很有道理,那么我们就称其为感激,我们称其为快乐。就快乐吧,快乐是溢美之辞,尽情快乐吧,将快乐传递予我。

你为什么快乐?你为什么不快乐?你能将不快乐扭转吗?甚至是此刻你可能不高兴的事,在你思考它的时候,你能将它扭转吗?

也许今早起得太早你不高兴,也许你就想赖在床上,也许你也可以高兴地起床。

什么是快乐?你看重它时它就是权力。也许你将它看成义务、责任,甚至是你能看得到好处之前的不情愿。起床去与太阳相遇不好吗?

也许你不乐意面对今天,也许你看到了又一天,又一块钱,怪不得你宁可躺在床上!如果你知道今天你不想起床,而这一天却可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你会如何?你肯定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下床!

如果今天你有一场求职面试会如何?你不看重它,也许你觉得:又一次面试,又一次被拒。

谁愿意为那种面试起床?如果今天的面试不仅仅是为了一份工作,而且这个工作还是你真心喜欢并且能让你展露才华的工作,你会如何?

如果你为兴趣而工作,不是因为无奈才工作,会怎样?

你看待日常生活的方式使得世界出现种种分别,如何?

所以现在我问你,你凝望的是什么?你思虑的是什么?

如果此刻你可以不去思考任何让你感到快乐的东西,那么,这种情况下,想一想怎么去为他人的生活增加点快乐吧。一束花,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颌首,一个赞誉,此后你就去享受他人的时光吧。

感谢上帝,感谢我,你就有了为他人生活增光添彩的权力,好好干。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meet-the-sun.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