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世界

 2018-05-02

 

 

众生很难认为这具身体不是我的,诸佛很难以为这具身体是我的。

 

众生很难认为这颗心不是我或我的,诸佛很难以为这颗心是我或我的。

 

这是众生与佛在身心认识体验上的不同。

 

先来体验这身体不是我的,直到你很难认为这身体是我的;再来体验这颗心不是我或我的,直到你很难认为是我或我的。

 

体验身心世界的诸法,一法是一法,法法清晰无比,其中没有我的概念。这是色,这是受,这是想,这是行,这是识……”的概念出现,它也只是一识,一受、一想、一行而已。

 

体验身心世界的诸法,不出五蕴,只是五蕴。体验,体验,直到在那里不再出现我想或非我想。即使它们出现也没关系,你只是知道,它们只是识,只是受,只是想,只是行。似有实无,如梦中物,非有非非有,不须计较,平等观之。

 

修行者勿没在五蕴山中,应见山中之物,一花,一草,一石,一鸟,一兽,一虚怪等物,历历清晰,不昧一法。于诸法,清净而观,让诸法是诸法,不附我念,不攀彼体,不迎之,不拒之,任之清净。诸法清净,是心清净;二俱清净,佛土皎映。

 

生命世界只是五蕴,让五蕴清净。于五蕴中,不立我心,不除我念,五蕴清净,佛土清净,一切清净。

 

世间智者,只是单纯、照实地观察体验五蕴,于中不作我想,不作无我想。有一法观察一法,是一法观察一法,于诸法上,不增也不减。于诸法上,不生异想,如实而知,是智者心行。

 

一切修行者,来这样用心,来这样观察五蕴,来这样安处于你的身心世界。

 

觉知这身体,不生我的念想,也不生不是我的念想。

 

觉知这颗心,不生我或我的念想,也不生不是我或不是我的念想。

 

一念行者/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xgz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