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OSHO 奥修每日分享

 

 

[一个团体成员说:我觉得自己出生了一半/半生不生。有些紧缩在,但我还没生出来。我一直觉得自己努力过头了……当我应该放松存在的时候,我却在那里努力……]

 

OSHO 奥修:

 

不,你再努力点儿,因为如果你不努力,事情就不会发生。

 

人有两种类型:对第一种类型的人来说,只有通过努力事情才会发生;对于第二种类型的人,事情毫不费力、轻松自如的发生。

 

如果第一种类型的人尝试轻松自如,他会失败。如果第二种类型的人尝试努力,他也会失败。

 

你是一个瑜伽类型。对你来说努力是你的天性。禅或道不适合你。你有很强的意志力,你可以做很多事。所以别担心。这里有很多第二种类型的人,他们可能会给你制造麻烦。别听信他人。问题在于你对自己的了解。

 

你会出生的;做事,你就会出生,但是首先你得去到极致。你会掉下来,然而只有当你来到努力的极致时那才会发生。当你这样做了,当你做了一切能做的——你已经尽了力、精疲力竭——你会掉下来,接着轻松自如发生了。

 

但现在如果你从中道/中间开始,你会卡住。那就是你觉得自己半生不生的意义所在。你行在中道。现在如果你停止努力,你既不会在襁褓里也不会在世间。你会悬在半道上,半生不生。

 

你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了一半的路。现在再加把劲儿。通过努力你不会失去什么,但你会得到一切。

 

[奥修问她,她觉得交互式心理治疗团体怎么样。她说她正陷入跟团体带领者的一场自我之战。]

 

(奥修笑了)你是我自我主义者。所有有意志力的人都有自我,所以要燃烧掉自我,需要刻苦努力。没别的办法。所以在团体里,竭尽所能……疯狂起来,不要有所保留!

 

译自: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