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合一心无界

 

 

问题:巴关,我们沉思了你的教导「看见就是解脱」许多次。我们发现自己充满了负面情绪,如嫉妒、欲望、恐惧等。然而这非批判性的觉知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我们又再次去批判自己。很快地,我们就被强烈的负面情绪力量所控制。请你指导我们该怎样做才能克服负面情绪呢?请给予我们一个祝福,使「看见」成为我们的自然现象。

 

巴关:「看见就是解脱」情况只持续很短的时间,要使这继续下去,你必须观照头脑沉溺的命名过程。问题在于命名过程,例如,如果一个孩子看着一棵树,他不会称它是树,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就是去经验树。然而,你说这是一颗椰子树或芒果树或任何的树,然后你说它的果实多么好啊,我想拥有它...整个评论就开始了。事实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就是在那里发生的,仅此而已,你无法控制它,整个宇宙都参与其中。但是你称它是负面思想,你称它是负面情绪,你称它是嫉妒、欲望、愤怒、憎恨。问题不在于愤怒、嫉妒、仇恨,而在于你的命名。你为什么称它为愤怒、欲望、仇恨?你为什么要将它命名?无论在那里的是什么都在那里了。

 

无论思想是欲望或是神,都同样地神圣,因为神是两者,一切都是神,宇宙就是神,神就是宇宙。因此你如何说这个是坏的,那个是好的?显然你不能这么说。除非我们有高和低,上和下,前和后,就不可能有创造。如果你有电子,你就必须有质子。如果你有物质,你就必须有非物质。你不能没有双面地做,这是创造的基本原则,因此它们都会存在。我经常告诉你...它不是你的头脑,它是人类的头脑。它一直是如此,以后也将是如此。结构并没有改变,嫉妒、愤怒、憎恨、欲望都依然相同。恐惧依然存在,但是只是恐惧的对象改变了,欲望的对象改变了,嫉妒的对象改变了,也许过去是嫉妒矛,现在则是嫉妒小木屋或汽车。只有欲望的对象,以及这些情绪的对象改变了,但他们是非常相同的..没有改变,以后也不会改变。

 

你现在希望头脑改变,不,头脑不会改变。问题在于你说:「我受苦于愤怒。」这就是你的无知之处。世界上有些部落或多或少是某种觉醒的人,他们的语言非常奇特。他们不会说:「我在生气」。在他们的语言中,他们说:「愤怒在我身上发生,嫉妒在我身上发生,恐惧在我身上发生。」因为他们将它视为实际上正在发生的,仅此而已。因此恐惧这个词...完全没有命名。只是说某事正在发生,而不是说:「我有恐惧。」「我有愤怒。」他们将情绪看地非常非常单纯。你的问题在于卡在贴标签与命名中。当你持续观照时,你会看见头脑是如何参与命名的诡计与游戏,问题就是从这里开始的,这可以帮助你到达一个点。

 

事实是你的头脑永远都是相同的,无论是你或Ramana Mararishi或佛陀,头脑都无法被改变。但是他们走出了头脑,他们不再认同于头脑。现在你说:「这是我的头脑。」这就是AnaatmaAnaatma在梵文中的意思是错误的认同。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误的认同?梵文中所谓的Pragnaaparaadha的意思是智慧的错误,这是我们在二阶课程中试图唤醒的。Ramana或佛陀或Ramakrishna Paramhansa的智慧已经绽放了,因此他们不会认同他们的头脑。他们的头脑只是像其他一些走在路上的动物,你会对路上的牛做什么呢?你什么都不会做。对于你的头脑也是同样的,头脑只是在那里,你不应该认为你的头脑会改变,不,是你不再认同于你的头脑,你只是走出了头脑,你被拔出了。

 

问题在于你们都住在监狱中,最奇怪的事情是,你甚至不知道你在监狱中,你将监狱装饰地很美丽,美好的餐桌、窗帘、空调、厨房,应有尽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是真的喜欢它,没有真正的享受。但是你已经能够管理自己的痛苦,你们都取得了管理痛苦的艺术的MBA学位。什么是餐桌?是你丈夫的安全感。什么是厨房?是你妻子的安全感。什么是小椅子?是给小孩的安全感,空调是给你父母的安全感,名声或名誉也是为了给你安全感的。因此名声、名誉和所有依赖的事物,它们都是房子的家具,它们都很漂亮地被摆放着,我完全赞成它。但是你必须了解它仍然只是个监狱,而你必须试着走出监狱,因为你并没有在生活。这就是为什么在我们的频道中我们说:「从生存到生活。」

 

你只是存在着,你从早到晚,年复一年机械性地过着生活,到了最后...什么都没有,这是最终的情况。因此为了生活,你必须走出头脑。在内在有个锁,你必须将它炸开。要如何将它炸开呢?意识到你是在监狱中,但是这样你仍然不能走出来,我们在外头的会从外面将锁炸开,将你拉出来。这就是所谓的Mukti或觉醒,这是我们会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