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情绪环境的污染者!

 

任何的知觉即刻地改变了接收者的电磁和神经系统。

 

我的老师赛斯的这句话是说,所有的知觉者,因为你的知觉就是一个行动,那么你的知觉的现象因为你知觉了而有所不同。以前我也跟大家讲过海森堡测不准原理:任何的观察者都参与了自己所观察到的现象的一部分


举例来说,假设你们家阳台的兰花开花了,你走到阳台上,你看着这盆兰花心里突然觉得它好美啊。各位,请注意:兰花知道你在看它,而且你在看兰花时心中发出的赞叹,不管你有没有说出来,兰花都知道你在赞叹它,兰花会因为你在看它、赞它而变得更漂亮。


再比如,你家老公在刮胡子,你走过去跟他说:老公,你好有男人味啊!老公听到这句话就更加散发男性魅力。或者你家老婆正在化妆,你走过去跟她说:老婆,你好漂亮啊!老婆听到这句话就更美丽了。所有的感知跟知觉改变了被感知的现象或说出那句话的人。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走在路上,你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而他对你微笑着说谢谢的时候,你会因此而觉得心里好踏实。


当家里种了一朵花,你觉得很美。你在欣赏这朵花,而花儿知道你在看它,它因为你在欣赏它而变得更美。任何的感知其实都会对被感知的现象产生影响


再举例来说,我是一个很喜欢教学的人,以前我在医院的时候,有时我们看诊会有实习医生过来跟诊,他就坐在后面看许医师怎样来治疗病人。很奇怪,当后面有那些学生的时候,许医师那天的门诊治疗得就会特别好,因为我知道他在看我啊!所以每次有治疗、有教学的时候,我知道我被观察,因为有那个人的加入而让整个现象变得不一样,观察者改变了你所观察的对象。就好像演员,演员因为有观众的存在而演得更卖力。

 
所以,你不是一个简单的观察者而已。在宇宙当中,你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席之地。你们每一个人都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你们每一个人在宇宙的创造上都参与了,甚至你们也对你们所感知到的任何现象发出心电感应。比如你在看新闻,有些新闻的播出你觉得很棒;有些新闻的播出你觉得很难受,胡说八道,乱七八糟;有些新闻的播出让你很感动,心有戚戚焉;有些新闻的播出让你很愤怒、很悲伤……你们每一个人都在用你们的能量随时随地在参与这个世界。你们每一个人坐在这里,在能量和心电感应层面你们都在对这个世界发出你们的能量


所以,你们内心是乐观的充满正能量,还是悲观的充满负能量,对你的家里人有很大的影响。我常常讲,一个真正的修行人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发出的能量是什么。比如我,其实我什么都不用做,我只要每天吃饭睡觉,可是,如果我的内心产生的是对这个世界的正能量,我每天只要吃饭睡觉就对这个世界有帮助。比如另外一个人,每天忙着救这个人、救那个人,可是他的内心发出的是负能量,那他对这个世界就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所以,一个自己不快乐的人就是社会的污染源。你们想要帮助这个世界、改变这个世界,首先要从自己的快乐、正面、乐观开始。这就是为什么赛斯哲学要大家做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的原因。


即使你什么都不用做,光是你人坐在这边,你就发出了能量。请你去觉察:你坐在这边发出的能量是对你的小孩有信心,还是对你的小孩没信心?你坐在这边所发出的能量是信任你身边的人还是不信任他们?你坐在这边发出的能量是你觉得这个世界充满危险不安,还是你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信心?


所以,当你们开始学习赛斯哲学,你们首先就要回来问你自己:我对周遭发出的是什么样的能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