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人生遇到的任何困难、痛苦和困境都是我们的功课、学习与挑战。如果有人惹你生气,如果有人造成你的困境和痛苦,你就要谢谢他,因为他带给你功课、学习与挑战。如果你用功课、学习与挑战来看你周遭的每一个人,那么你就会找回人生的力量。

 

比如老板苛求你,要求你工作表现好又不给你加薪,这是你的痛苦,可是这也是你的功课、学习与挑战。你遇到一个先生去赌博、不拿钱回家,然后在外面又交女朋友,这是你的痛苦吗?不是,这是你的功课、学习与挑战。

 

我再举个我自己的例子:最近我妈妈都在骂我没能力。因为自从我爸爸往生之后,我妈妈就必须一个人住一间房子,我请了一个保姆和她一起住,同时又可以照顾她。我妈妈却骂我很无能:为什么不能买一、二、三楼?儿子住二、三楼,我妈妈住一楼,然后再请一个保姆,并且调教保姆煮三餐给她吃。因为我妈妈现在很想跟我一起住。可是我并不想跟她一起住。虽然我们现在居住的距离走路只要五分钟,可是我妈妈却仍在抱怨,妈妈害怕万一将来请一个24小时的保姆但却虐待她也没人知道,妈妈开始害怕保姆会虐待她,而我们子女又没有住在她的身边。妈妈就开始攻击我了,开始数落我没有用。

 

其实我理解攻击的背后是求助,所以对我来讲这就是我的功课、学习与挑战。这样,我就不会把我妈妈当作是一个负担,虽然我偶尔很不爽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妈妈干嘛要找我麻烦?你老公走了才想要依赖我,就开始在那边耍赖了。”我买一套房子给妈妈住,请24小时的保姆照顾她,妈妈还不满意,还要我24小时在她身边,连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的距离都不要。

 

如果我没有学过赛斯哲学,我就会觉得妈妈是在找我麻烦;当我学习赛斯哲学,我就会认命:这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这也是我的灵魂为我安排的功课、学习与挑战。所以我就不会觉得我妈妈很“欠揍”了,虽然偶尔我还是会有这种感觉。但是,我会觉得从头到尾这不是我妈妈的问题,从头到尾都是我的功课、学习与挑战。

 

其实我妈妈已经很幸福了,因为我姐姐就住在她的楼上,妈妈住二楼,我姐住五楼,我大姐住在走路3分钟的地方,我住在走路5分钟的地方,妈妈还不满意,还在批评我,说我无能。未来如何能够让妈妈心安,让她觉得孩子在身边照顾她,又不要让她觉得不满,这就是我的功课、学习与挑战。这就是赛斯哲学。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泉泉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