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中太多的人觉得你知道如何帮助别人。我在这里不是指给他人物质上的东西,而是以咨询和指导等方式的帮助。然而,你们中许多人却不能帮助自己清理自己的问题。这在地球上是很普遍的做法。

 

我要再次强调,在你给别人提建议时,你动摇了他们自己的判断力。是的,结果就是如此。你实际上阻止了他们学习他们的经验教训。每次你提供咨询和指导,你就在阻止他们自己获得这些。我可以听到你说,“但是我从来没有从我自己内部得到咨询或指导,这就是为什麽我要问别人。”你可以从自己内部得到所有的咨询和指导。你知道什麽阻止了你获得这样的结果吗?恐惧!恐惧和疑惑自己的感觉。人人都对事物有感觉,什麽时候是度假的好时候,什麽时候改变你的工作等,但一说到要自己指导自己,特别是与生活本身有关时,通常你就开始不信任自己的感觉。恐惧进入:害怕变化,害怕情况日渐恶化,等等,以至於你宁愿找到别人给你答案,而不是相信自己的判断。

 

然而,当涉及到为别人提供咨询和指导时,你总是在那里,你们中有些人甚至认为自己是提供咨询意见的专家。如果情况是这样,这就是自负(ego)!高我知道答案会随时间而被发现。自我却说:“我没有时间,我现在就需要答案!”自我没有耐心,但高我具有无限的耐心。如果一个人有信心,那麽所有一切问题的答案都能够找到。那些经常给别人提供劝告和意见的人,通常需要听取他们自己的意见!

 

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来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高我知道该怎麽做,而且人如果没有了恐惧和怀疑,人的高我就可以直接给你答案。下次在你倾向於给别人提供意见时,问问自己,“我是否能够帮助我自己的问题,回答我自己的问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