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放松是最伟大的斗士!

 

为什么有时候许医师在一些日常生活当中,要做一些跟推广赛斯无关的事情呢?因为我要解离啊,去看电影、读小说、玩游戏等。因为一个人不可能用理性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框架在某个范围之内,那样人会不快乐。我的老师赛斯在告诉约瑟:“你为什么会生病?因为你过度框架了自己。”

 

当你过度要求自己要成为一个好人,当好人、做好事、讲好话时,你就会生病。因为你把你所有的冲动都锁定在要当好人、做好事、讲好话这种框架上。你这是在扼杀创造力。创造力没有好坏之分,创造力本来就是善的。当你过度地框架了自己,你会生病。宁愿真不要好、宁愿真不要对、宁愿真不要撒谎,就是让你不要把能量框架了。

 

你越容许内在真实的能量流动,你会越健康,越具有创造力。可是当你固执地用框架思想,逼迫自己一定要当好人、做好事、说好话时,那么你一定会生病。许医师有时候喜欢讲废话,做没有意义的事,容许我的创造力成为他自己。比如有时候我会帮楼上的人家带孩子,通常会以捉弄小朋友为乐。小朋友在学走路的时候,在地上爬,他一边爬我就一边往回拉,他爬了好久都还在原地,我就是在玩,不管对错。

 

我们生命当中有太多的大道理。如果一个人每天都在讲大道理,你会不会觉得很烦。甚至每一句话都要是真理,这是不对的。应该容许生命的自由,它越自由,创造力越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某部分的自律跟内在的创造力的自由它必须是相辅相成的。

 

我的老师赛斯跟约瑟说:“你的很多健康问题来自你对自己的过度框架。”你看许医师表面好像很轻松,其实我的内在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某部分我也是个很自律的人,虽然看起来很轻松、很自在。

 

我的功课也在于我能容许我的内在有更多的自由和放松;容许自己当我做不到的时候,我能原谅自己;容许自己当我偷懒的时候,我能接受我偷懒;容许自己当我累的时候,我能接受自己可以是累而做不到的。因为我可能对我自己太高要求了。

 

这就是很多人生病的原因。如果你对自己过度要求,常常你会利用生病而让自己休息,那么你就要记得学习放过自己。这里面有很多的放松,不要觉得放松自在是在浪费时间。赛斯家族成员有时候在偷懒放松的时候,要学会提醒自己:我这是在解离、接触灵感、展现创造力、跟许医师在做连接。记住:放松是意志力最伟大的斗士,别把自己逼太紧。

 

比如,存钱没有不对,如果存钱的背后带着恐惧,那么你有可能会冒着失去更多钱的危险。如果你存钱的背后是来自匮乏的话,那最后可能你会莫名奇妙地存不到钱,你好不容易存了一大笔钱,会莫名其妙地失去。你要把赚钱当做创造,要记得创造的概念。

 

在心理时间里,一小时的创造力可以抵得过十个小时。懂得念书的人学一个小时比你四个小时在那边晃来晃去不专心的效果要好得多。赛斯哲学概念是创造力的提升,就连时间本身都是丰盛的,你不必担心浪费时间。

 

当你觉得时间是丰盛的,你越不会觉得时间的窘迫,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方式,时间会越用越多。有时候假如你早上六、七点起床,到了十点、十一点你觉得一天的事情做完了,可是有时候磨磨蹭蹭一整天什么都没做时间就都过去了。

 

甚至时间本身会随着你的心理状态而放大,越会使用时间的人,时间不但不会不够用,反而会多出来,这就是相对论。生命在每个片刻可以看到它的深度,你的时间会被掩藏,智慧可以让一个人冻龄,甚至可以倒转时间。

 

你们要慢慢建立这种心灵感受,当心灵离开物质实相,你会更明显地体会到这种关键所在。有的人是会觉得这一辈子时间不够用,觉得时间不够用的人最后不一定会做很多事;有的人会觉得时间是用不完的,因为会觉得越用越多。

 

在时间当中有时间,在空间当中有空间,这样的人会钱越花越多。以物理定律来讲,钱花了就没了,可是赛斯哲学概念会告诉你,能量会自行产生,能量甚至会自行补充,这是一个本身不合乎物理定律的一个现象。这个概念的背后是要你去了解宇宙的丰盛的本质。

 

当你有了这种概念,钱也就越花越多。穷人觉得钱花完了就没有了,其背后一个是有限的概念。而有钱人常常有个概念,钱越花越多,这就是创造力的意思,其背后是宇宙是丰盛的概念。而赛斯哲学概念会提升大家宇宙的能量是丰盛的。你们能理解到哪里先不管,先要理解这句话:要认识到宇宙的丰盛的本质,钱也就越花越多,因为能量会自行产生。

 作者|许添盛 

 摘自|《早期课》读书会
文字整理|郭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