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一次地被问及有关情感的问题。什麽是情感,它们如何影响我们的精神生活?首先我必须强调,当我写有关情感问题时,我所指的情感是消极的情绪,例如愤怒等。人的情绪体是人类与其动物的一部分相连接的部分。这是人自我的一部分,是一个单独的机体,其目的是绊住你,使你不能前进。它知道你所有的恐惧、愤怒、沮丧、软弱、以及你的消极部分,当它要减缓你前进时,它能够魔术般地将你的这些消极部分展现给你。

 

曾经有人问我有关幸福的问题,我被问道:“幸福是不是情绪?”,我回答说“不”。我说,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不会使你倒退。不是幸福阻止你成长。反而,幸福促使你前进。幸福是一种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能量。我希望,我在这里写的将回答一些灵魂的问题,我知道他们有这个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有消极情绪,人的自我抓住不放,利用并滥用。这就是区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