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不是一只只会摇头的枭,你看不到正在到来的一切,有时是你未留意。那就是我所谈论的生活,你总是不能看到它的到来。你甚至可能将粗枝大叶视为一种优越感,你可能看到的只是某种状态。你可能醒来,然后你又倒头呼呼大睡等着被叫醒。

此刻,你若回首往事,你或许会看到你是如何将自己置于一种让你困惑不已的绝望境地,但是现在你已经有了一点如何自立的模糊概念。因为你喜欢某种境遇或某个人,因为那种境遇或那个人让你感觉得很好,你抛弃了自己的价值感和你自己的常识。你更愿意相信他人而不愿意太相信自己,你随手就将自己的一些东西甩了。你丢掉的可能是你的诚实,亲爱的。如果你到了能意识到你丢掉的是你的真实这种程度,你或许已经将你的一大部分都丢光了。

在你主要的失望里,有某种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某种程度上,你太小瞧自己了。你铺就了通往失望的路,最终,对你却不真实,你快把自己丢没了。你在生活中一度追求着折衷,你追随着,并刻意让有价值的某个人或某些事总在你身边,你丢掉了某些自身的价值。不管隐藏于你头脑中某个的角落的是什么,你这样说:

这对我有太多意义了,对我而言这意味着一切,这种境遇或人对我而言就是一切。因此,我会对自己大大的让步,并将其称之为折衷。我要做个交易,放弃太多的自我以便让某人或某些事对我继续保持着重要性,这对我有绝对的价值,太有必要了。因此,那个时候我会睁只眼闭只眼的。

那么,某一天,你会发现你已经丢掉了太多的自己,现在你失望于你的境遇或是某个人。最重要的是,你是对自己失望。你认为你没有想过,你没有看过,现在你看见了。

当然,日常生活中要知晓什么该坚持什么该放弃,何时该坚持何时该放弃,何地该坚持何地该放弃,坚持到何种程度放弃到何种程度,都是比较困难的。

到不是说你出卖了自己的灵魂,更象是你将它丢了,或者是将它好的那一部分丢了。任何情况下,你都丢弃了很多,现在你看到这一点了,现在你懊恼不已。要是这样,要是这样的话,你就让一切都回归正轨吧。

一切又返回到你的自我价值,一切又回到了你的爱,不是你强加给某些人或某些事的爱,它可以是你的事业,可以是银行里的钱,可以是你生命中的大爱。

这就是人们因为担心爱最终的崩溃而让心保持警觉而不愿投入进爱的那些情况。

以你自己的爱开始,不必为了固守某些事情而牺牲你自己的价值。你的心不是放荡不羁的,自始至终是你的头脑牺牲了你。你坚信你没有想过,其实你想过了,你想过你不得不放弃一部分自己,你信赖自己,其实你真正丢弃的才是你真正想要留住的。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setting-things-up-right-from-the-beginning.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