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01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全新的开始。

 

我们以赛斯哲学思想做比喻,假设我们所有的睡眠是回到宇宙的深处,宇宙毁灭掉后又重新开始一次;假设每天晚上的睡觉就是死亡,在那里宇宙崩塌了;而当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宇宙又全部重新诞生。

 

你周遭每一个人都是新的,你也是新的,你在带着全新的眼光看这个世界,一切重新开始。你是一个全新的自己,这就是重生。

 

02

当各位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我们要感受到每天都进入重生的过程。就好像是金蝉脱壳,每蜕一次壳,就往前进一步。因为我们一直带着旧的自我、旧的习性,我们没有配合宇宙的每一次呼吸,我们没有找回最初的感动,我们是在用一个旧的自己看一个全新的世界。

 

因为我们最初的感动都不见了。所以我们才会一直强调回到初衷。可是在你没有完全失去之前,你不会回到初衷。所以我们才会一直珍惜思念总在分手后小别胜新婚

 

我们失去了那种全新的心情,因为我们一直把新的自己穿上旧的衣服。我们没有了悟到每个瞬间的自己可以是全新的自己。每一个自己本来是清新的、可爱的,却给你弄得每个睡觉醒来的自己,都带着旧的自己的习气和习性。这是我们被我们自我的框架性信念、我们的习气和习性框架住了。



耶稣说什么样的人可以进天堂?就是像孩子一样纯真的人。孩子每天醒过来,都是全新的自己。而成人没有容许自己新陈代谢,没有容许自己从里面重生一个新的自己。

03

我要说的不是只是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我要说的是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你找到这个自己了吗?还是今天的你只是昨天的你的延续?明天的你只是今天的你的又老一岁?可不可以昨天、今天、明天都是全然不同的自己?

 

这里面的学习和成长不是依循自我惯性,而是依循内我的智慧在跑,它就是宇宙的所谓的创造性

 

我怎么知道明天我会是谁?我怎么知道我明年会去哪里?我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去住非洲,或者阿拉斯加?这就是《我不只是我》那本书提到的生命的不可预测性。

 

因为我们都用旧的自己在过日子,一旦形成一个旧的自己,我们就沿着这个习气和框架。因为我们没有跟着内心的冲动,还有宇宙的自发性

 

04

如果从完美上来讲,你跟着心灵的自发性,你可以时时都是个全新自发的自己。这个新的自己是从心灵的深处,透过宇宙最快速的DHL(快递)新鲜送到你面前来。每天早上醒过来的你都是从宇宙深处重新诞生的一个新的你你既是一个全部重生的你,你的人生也是一个全新的人生。

 

但是各位你们都是在延续昨天的自己。因为你们对赛斯所谓的宇宙定律自发性了解不够。你们没有办法跟随内在的,赛斯一直在说的宇宙英雄式的冲动

 

你怎么会知道明天的你是谁?你怎么会知道明天的世界又是哪个世界?当你跟着内在心灵的创造性,你又怎么会知道宇宙的下一个冲动又会把你带向何方,把你带向一个什么样的生命境界?你怎么知道当你跟随内心英雄式的冲动,你人生下一步会做什么?



05

我没有办法用生命的既定逻辑来预测,我只能去试着接纳。当每一天都是生命全新的开始,或是当每一年,或阶梯式的每七年,都是一个全新生命阶段的开始,那么我跟着内在英雄式的冲动,我跟着内在的自发性,我跟着内心的声音,我只能臣服和顺服。我只能问老天爷:你将把我带向何方?我愿意把我自己交给你。

 

但是我知道宇宙有他的智慧。我知道每一个明天都是全新的开始,不只是明天是个全新的开始,明天也是个全新的你。我要各位带着一个愉悦的、完全自在的、开心的心情来面对,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未知旅程,明天又是一个生命的全新的开始。

 

只要你们开始具有这个概念,只要你们开始按照这样的角度去思维,那么宇宙和内我也同时给你相对应的命运。你如果有胆子迎接一个全新的自己,迎接全新的未来,那么宇宙也将对应给你全新的生命。

 

作者|许添盛

摘自|2018.1月讲座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文字整理|阿瑾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