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梦是最伟大的预防医学

 

 

 

梦是伟大的预防医学,为什么呢?关于做梦,除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们还要知道,做梦是需要能量的。所有梦中的能量,在赛斯哲学体系里面,叫做多余的化学物

 

那么,什么是多余的化学物呢?

 

所有你的起心动念,在现实的人生当中,不一定都会被实现。假设你一天当中,可能起十万个念头,但你可能一天只能做十件事。比如说,今天下午我很想去约个会、偷个懒、泡个澡,可是不行,我还要来给各位上课。

 

从早到晚,不管你产生了多少个念头,每个念头都会建立起它自己的电磁以及化学性的相位。比如说,我想去泡澡,可是我因为忙着上课,没有去泡澡,可是我很想去泡澡这个念头,有没有存在?有。那么这个念头就会建立起一个化学性的相位,这个化学性的相位,就是多余的化学物

 

什么叫相位?就是每一个念头不管你执行了没有,它的驱力都被建立了。

 

我用水力发电来打个比方。水力发电中,首先要有一个相位差,水从高处往下冲,落到低处,才能用于发电,实现位能到电能的转化。这里的位能,就是水在高处所具有的重力势能

 

每个念头一产生,就会像高处的水一样,建立起一个电磁以及化学的相位

 

 

2.想太多,做太少,易生病

 

念头产生了,相位就产生了,不管这个念头有没有被具体化成行动,它的电磁能量以及化学的能量都被建立了。

 

我再打个比方,假设你们家有个购物狂,她每天都会从外面买东西带回来。她买东西进来的速度,永远大于你们家消耗物品的速度。时间一长,你们家就会堆满了多余的物品。比如她很喜欢买吹风机,每月买一个新吹风机回家,可是你们家一个吹风机可能要用三年,不久,你们家就堆满了吹风机。

 

你每天有很多的起心动念,你有各式各样的想法和计划,你有各式各样的渴望和欲望,就算你脑子不想,内心在想。比如,一会儿我要去吃个臭豆腐,明年我想要再买一栋房子,我想要交个男朋友,等等。你产生这么多的念头,就像购物狂在疯狂购物一样。

 

这些念头产生了,能量产生了,但是,你们在物质实相里面,自我意识能够落实多少?这些能量能够被释放多少?其实很少。这就像刚才说到的购物狂家的物品消耗速度很慢。这样,产生量远远大于消耗量,就会累积多余的能量,积累多余的化学物,就像购物狂的家里堆满了多余的物品。这些积累的化学物,就可能会使人生病。人透过生病来释放多余的化学物。

 

所以,起心动念越多、行动力越弱的人,越容易生病。一个人,越是有伟大理想,同时实践力越弱,他的生病几率就会越高。

 

 

3.赛斯解释奥运迷重感冒的原因

 

我再举一个例子。

 

我的老师赛斯有一位学生是个奥运迷,很爱看奥运会,而那段时间刚好正在举办奥运会。这位学生就每天守在电视机前面,比如看游泳,他就很激动,就好像他自己也在游泳一样;看踢足球,他也感觉像自己在球场上奔跑一样;看到运动员打破了百米纪录,就兴奋得不得了。

 

后来,这位学生得了严重的感冒。

 

我的老师赛斯就评论说,当他在电视机前面,他感受到的是澎湃的能量,感受到身体了不起的能力之展现,感受到身体的伟大能量得以完美呈现。他内在有一个电磁及化学的相位被累积了,可是他不是运动员,他的能量没有变成具体的行动。能量累积了,却没有被释放掉,就形成了多余的化学物。这个学生透过感冒发烧——烧掉多余的化学物

 

有时候,当我们的内在累积了电磁及化学的相位,当我们的身体累积了多余的化学物,我们会透过每次的小病,把这些能量和化学物质释放出去。

 

 

4.做梦和生病都是释放能量的方式

 

当你内在产生大量的电磁和化学的相位,你的身体也产生了大量的化学物,可是你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动,没有办法把这些都宣泄掉,这些化学物累积到足够多了,就会让你晚上做一个很激烈的梦,把这些能量释放掉

 

产生多余的化学物,就像充电;释放这些化学物,就像放电。有充电也有放电才会健康。为什么有人会脑神经衰弱?只充电,没有放电,一直充电一直充电,最后脑神经当然会衰弱。

 

在日常生活中,当你累积了多余的化学物,你就会通过梦境把它们释放掉。因为梦境的推动力,就是这些累积的化学物。它是多余的,无法在物质实相被释放掉。当你在释放这些化学物的时候,某部分你的身体在排毒。什么叫毒?最原始的本意是,一个行动力。

 

可是你在物质实相里面,你有办法负荷这么大量的行动力吗?你的每个起心动念,你都能实现吗?不可能嘛!所以,这些多余的化学物,当它在梦境里面也不能被充分释放,或者,就连在梦境里面,你都不容许自己释放。这样,能量就会开始积累。

 

当一个人累积了很强的电磁与化学的相位,而无法得到释放,他就会得癌症。

 

什么叫很强的电磁与化学的相位?比如你一直想离婚,却始终离不了婚;你一直想创业,却始终无法行动;你一直想找份好工作,却始终找不到,或者找到了也做不下去又离职;你一直想找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双宿双栖,可是找了这个不对,找了那个也不对,等等。

 

如果你强烈的想要得到的欲望落空了,这时候,伴随强烈的渴望而产生的巨大能量,就没有被释放掉,就累积了起来。这些能量没有被释放掉,转为失望和绝望,就直接变癌症。

 

 

 5.许医师对一位癌症个案的分析


癌症的治疗其实很简单,找出患者最大的渴望是什么。患者最大渴望的失落,一个巨大的、无法被建构为实相的能量系统,就是产生癌症的原因

 

有位肺癌个案,她一直想建构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个爱她的先生,既温柔又体谅她;有个懂事的孩子,既体贴又能协助妈妈;工作轻松,不用为了温饱而受累,她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家人能够一起出去环球旅行。

 

可是现实是什么?先生不体贴不温柔,孩子各活各的,她必须为了生存,不断努力才能达到温饱,她不做也不行。她的现实生活跟她想建构出来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假设我来分析她的梦,她的梦里面一定有很多甜蜜的梦。比如说,梦见跟初恋男朋友去吃面;梦到孩子很有成就,让妈妈可以不用再辛苦;梦到她中彩票了,不用再上班;梦到先生接受换脑手术,换完脑之后,突然变得体贴、温柔,嘘寒问暖……

 

她一定是做这类的梦。这些梦都在疗愈她,来填补现实生活的所有空缺和不足。可是,她的现实生活离她的梦想越来越远,做梦不足以填满所有的空缺了。

 

她渴望的这一切,让她建立了巨大的电磁以及化学的相位,而她被满足了没有?没有。如果单纯不被满足,也只是生病而已。可她不但没有被满足,而且现实还越来越遥远,这个强烈的渴望转化成了失望,甚至绝望。当她绝望了,她的能量就开始建构癌细胞。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梦与疾病的疗愈”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