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3

 

 

宇宙所有的智慧和神通,都在你的身体里!

 

 

赛斯书《个人实相的本质》中说到, 每一天都是进入每一世的窗户 。它的意思是,你从醒过来到睡觉,这样经过的每一天,都包含了你每一世的线索。你的每一世都以一个线索,以浓缩的方式,蕴含在你的每一天当中。

 

如果你能够活好你的每一天,其实你已经进入了你的每一世,这有点像所谓的“全息理论”,即 部分包含了全体 。打个比方,任何一个细胞都含有全身细胞的DNA,通过克隆技术,一个细胞就可以被培养成一个完整的生物体。因为部分包含了整体,如果你对你的一天有充分的认识,你就已经进入每一世了。

 

在前几天关于“解读身体密码”的演讲里,我进入到一种感受:我感受到自己对生命的需求和渴望,要回归爱、慈悲、创造力跟神通,回归我们的神性与佛性。我跟同学打了个比方,就像基督徒所说:在主内,你必不至匮乏;在主内,你必不至惶恐;在主内,你必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讲到内我意识、存有,或讲到这些神性跟佛性,你还是会觉得有点抽象。那天我讲到身体意识,做了这样一个很具体的比喻。

 

我们每个人都被给予了一个肉体。记得那天我在课堂上讲到关于每一个脉轮:从海底轮、太阳神经丛,一路讲到喉轮、眉心轮跟顶轮。在瑜伽的修行里面,每一个身体的脉轮,都代表了身体跟宇宙、大自然的连接点。

 

我们每个人都有身体,其实,我们所想要回归的爱、智慧、慈悲、创造力和神通,本来就是肉体现在就具有的能力和特质,早就在你的身上。所有你一辈子必须要知道的东西,其实早就在你的身体里面。只不过你从来没有以这样的信念和角度看它。

 

你有爱的能力,那你的爱从哪里来?肉体。你知道众生一体,那这个知识从哪里来?肉体。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本来就有回溯过去、把握现在、预知未来的能力,所有你具有的创造力,也都是由你的肉体来的。

 

肉体就是有形的灵魂,灵魂是无形的肉体 所以,过去你一直觉得很遥远的、模糊的、不具体的东西,其实就在你身上,它就是你的肉体。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过去,你总是把你的肉体当做生存的工具,一个必须吃五谷杂粮、有食欲、有性欲、有感官、有知觉的一个工具。但你从来没有想过,所谓 灵性的特质,就是身体本身的特质。

 

所以,当疾病产生的时候,身体本来就有神通和能力把自己医好。而且把自己身体医好的能力,本来就是你身体具有的能力。只是你没建立相对应的信念,来用这把钥匙打开这一把锁。

 

神在哪里?神就是你的身体里!你被给予了一个神性,那个神性就是你的肉体。佛在哪里?佛就是你的肉体。 你的肉体就是神性,就是佛性。 你一辈子所在追求的东西,其实都在你的肉体里面,它就是当初给予你这个肉体的目的跟理由,只是你从来都不曾知道而已。

 

所有你一辈子在找的东西,就在你的身上,它就是你的身体。所以,你之所以能爱人,爱从哪里来?肉体。你之所以能够对万物有一种慈悲,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来自你的肉体。为什么你被给予了这个肉体?谁给了你肉体?肉体从哪里来?你从来不知道。

 

其实,肉体本来就具有爱、智慧、慈悲、创造力跟神通,还包含了你对自己的信任、生命的勇气。你的肉体天生就具有“勇气”的特质,天生就是要引导你去相信自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树不会说话,却展现了宇宙的智慧。我要说的是,所有的一切,当下就是我们的身体。当你在拜神、拜佛,求他们给你力量时,你并不知道,力量就在你身体里面。

 

打个有趣的比喻,在电影《变形金刚》里面,男主角一开始开了一辆破跑车,他从来不知道那辆跑车就是变形金刚。他刚开始的时候,跟大黄蜂说:“你只能变出那么破的跑车吗”?这句话把大黄蜂激怒了,结果变成庞蒂克的一台黄色跑车。其实这就好比是你的身体。

 

我的意思是,当你不认识身体的本来面目时,你都只是从外貌来看自己的身体,比如哪里下垂啦,哪里长得丑啦,哪里不好之类的。你从来不知道,你的身体是一只“变形金刚”,它可以随着你的信念,展现出符合的潜能。因为你从来没有用你的信念,启动你的肉体天生的能力。

 

我刚讲的那一段,代表了瑜伽的内在意义。什么叫瑜伽?瑜伽就是去建立意识跟身体之间的连接。一切神性佛性的能力,早就给了你;所有一切宇宙的知识,也早就给了你!它们就在你的身体里面,就是你的身体。

 

我希望大家能够打破过去对身体的认知,过去我们觉得身体很麻烦,要吃东西,有食欲性欲,就像那辆破跑车一样。可是当你的信念一改变,它就是一只变形金刚。

 

我想问癌友:“你觉得是你的身体让你生病的吗?”其实不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认识到身体的自我疗愈力,你不知道你的身体是一只变形金刚。如果我说,去感受宇宙、一切万有对我们的爱。你感受得到吗?一切都给你了,只是你从来都不知道。

 

不只是身体的自我疗愈力,也包括所有的智慧和神通,都是身体本来的能力,都在你身上。 你的身体就是一切宇宙的爱跟智慧的宝库。

 

作者 许添盛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

 文字整理|美好&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