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地球上的自己叫做意识心,而我们的自我是在具体时空中采取行动的那个人。自我是意识心的最表层。例如,我一定要透过自我,才能吃饭、喝茶、和别人聊天;我必须聚焦在时空中,这是我们这一世的存在。

 

可是我们人性的自己底下还连结着内我——我们本来的面目,就是所谓的神性或佛性的自己。它存在的基础是众生一体。它跟所有大自然的能量都是一体的,叫做同体大悲!

 

我一直告诉大家“跟随内心的冲动”!这种冲动不是乌漆墨黑的冲动,而是内在神性的冲动,建立在众生一体的基础上。所以你不会去伤害任何一个人,你不会去侵犯生命!

 

内在神性和佛性的自己,如何和我们的意识心连结呢?它可能是一种影像,或可能是一种声音,有时候是来自内在神性的冲动!所以我们讲的也许是一个直觉或第六感,仿佛内在有神明召唤的声音。

 

我为什么一直鼓励大家要去面对自己人性的黑暗面,面对你最讨厌自己的地方,和那些你把它压到最低层的东西。因为只有透过接纳、整合你的黑暗面,才能够看到且找到黑暗面底下的黄金,那就是你神性与佛性的自己。

   

我们推广的赛斯哲学体系,希望让每个人真的和内在的神在一起,而且你会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它,它也从没有离开过你。我们不要口号式的学习,而是实际来改变我们的生命。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我们一定得为了心中善的目的,为了一个利己利人的目标而行动!

 

人为什么越活越痛苦?因为我们活在狭隘的行动路线!你没有办法产生新的思维、新的动力、新的行动路线。就像你进一家店,点的永远是那几道菜,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当然会苦。当我们开始倾听内在神性的冲动,一个全新的人生道路打开了。你有一个全新的未来!

 

首先你要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建立“我的人生没有受到局限,我的未来没有受到限制”这个信念。

 

当清晰的行动路线出现的时候,所有过去的烦恼与痛苦,都远远抛在后面了,你不会困在那里!就像一个神性的声音领着你走出迷雾。而这绝对不是我们的自我意识和科技能够达到的!它来自我们内在宇宙最深的智慧。

 

要如何帮助自己和神性的自己连结呢?

 

可以透过进入轻度的自我催眠,很简单,给自己约半小时的时间,找一个让自己能够安静不受打扰的地方。让身体开始放松,告诉自己:头顶开始放松、耳朵睡着了、鼻子睡着了、肩膀放松了、关节放松了,让自己从头到脚放松一遍。告诉自己,心慢慢沉淀下来。从你的身体、关节、骨头、肌肉开始放松,让你的思绪放松、烦恼放下。

 

当这些地方都慢慢放松时,对自己下一个指令:“我要进到一个内在的世界,现在进到我的内心,进入内在神性的自己。”

 

这是一种习惯和信念。当你慢慢一次、两次、三次的持续练习,人生会走向不一样的道路。开始让内在神性的自己引导你,这个神性的自己不属于任何人、任何宗教,它就是宇宙的爱!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著作《富足人生的 12 把金钥》

整理 | 艾米尔

整理 | monki 猴哥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