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了解你的核心信念,是所有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功课!

 

 大家知道,赛斯主要的思想是——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你们创造你们共同的实相。创造实相的部分,赛斯比较强调的是信念,可是大家不要以为,赛斯不强调感受,感受也非常重要。因为,所有核心信念一定会伴随强烈的感受。

 

我常举的一个例子——信念就好像质量,感受就好像万有引力。当一个星球的质量越大,它产生的万有引力就越强。宇航员在月球上,一步可以跳很远,因为月球的万有引力只有地球的 1/6 ,月球的质量只有地球的 1/6 。信念越强、越“核心”,感受也就会越强烈。

 

信念跟感受,是同时存在的。当你探索到某一个信念,它一定会伴随着非常强烈且深层的感受,而信念跟感受两个合起来,会成为创造实相最重要的核心物质、核心元素,会成为吸引实相最重要的概念。

 

核心信念,再加上伴随信念所产生的情绪,就会开始创造实相。所以,了解你的核心信念,是所有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觉察功课。

 

我喜欢把一个人比喻成一个银河系,你的每一个信念,就是一颗星球,你的每一个情绪,就是在这个银河系里,产生交互作用的万有引力。到底这个银河系会吸引什么?会创造什么?跟你的信念有绝对的关系。

 

自我觉察,就是开始觉察自己有哪一类的核心信念,因为核心信念再加上它产生的情绪,就成为创造实相的一个关键。所以了解你的核心信念,就等于了解你大部分的命运。越觉察你的核心信念,就越进入开悟的境界。这个开悟是,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来到人间,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吸引这些人来到我的身边。

 

有人会学习紫薇斗数、占星术等,是因为天上的星星影响人的命运吗?不是的,人本身就是一个银河系,你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而小宇宙跟大宇宙之间,有着关联和影响。

 

回去觉察你的核心信念,也就是回去开始认识你自己这个小宇宙如何运行。当你开始觉察你的核心信念的时候,你几乎已经开始了解你 80% 以上的命运了,因为你这一辈子 80% 以上的命运是你自己的信念决定的,绝不是前世,也不是业障决定的。

 

所以我一定要再三强调,觉察你的信念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不觉察你的核心信念,你不去觉察你的感受,不去觉察你是如何看待一件事情、如何诠释一件事情,你不会明白你生命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你会以为自己是受害者。

 

比如,自己是疾病的受害者、是婚姻的受害者、是命运的受害者。其实不是!因为你是一切的创造者!

 

了解自己的核心信念,就是在往开悟者的方向前行。当你觉察到你是一个创造者,你就是一个开悟者,你就会找到自己的力量。

 

当你发现你拥有哪些核心信念,而你成为自己这个银河系的主宰,那个主宰就是,你决定要改变或调整哪些核心信念?你开始拿回自己的主导权,就开始了整个内在的“乾坤大挪移”。

 

觉察一个旧的信念,要下很多的功夫。比如,“我始终都不够好”,这个信念从哪里来的?这个信念真的对吗?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好、很差劲,那就是说,一切万有或上帝是白痴,为什么?

 

因为他创造了一个不够好的东西。其实你本来就已经很好,同时你会越来越好,因为所有的人都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你甚至不需要更好,你只是要更成为你自己。

 

宇宙不是用“好”跟“更好”来区别的,而是所有的意识有没有自我认识、自我觉察,从而开始创造实相,所以如果你有“我不够好”这样的核心信念,你再怎么努力,你都会永远不够好。

 

如果你的核心信念是,“我是一个很糟糕的人”,那么你一定会有一个糟糕的人生,或糟糕的健康,或糟糕的婚姻,因为信念跟实相之间是百分之百对应的。

 

有哪些信念你打算拿掉?哪些信念你打算加进去?你会开始进入一个很有趣、很好玩的过程,调整和转移现有的信念,加入新信念,你就会真正的迈入实习神明的那个状况,体会到“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

 

由我觉察我的信念,由我调整和改变我的信念,由我加入新的信念,让新的信念开始创造实相。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调整心灵 DNA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