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MufDzy6YWG7KUPIa6&690

 

 

2018-01-06   紫呓   ajoyfullife

 

 

这是我在《秘密之书——赫尔墨斯智慧秘典》一书中所写的文字:

 

  为什么我交友这么难?为什么我想得到 ______ (请自行填空)却总迟迟不来,屡屡失望?为什么我按照吸引力法则去观想,整日一遍遍地重复那些正面肯定句,却一直无法吸引到我想要的东西?

 

  原因并不复杂,你目前的状况正适合于“目前的你”。

 

  因此,要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就要首先改变自己,转化自己的心智。运用“魔法”—— 心智转化其实就是古人在众多玄秘著作中大量提及却很少赋予实际指导的‘魔法’”——来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心智转化是心智炼金术的一个面向,本书后续章节中将详尽讨论心智转化的艺术。而信念又是心智的一个重要面向。所谓信念创造实相,从身体层面上讲,我们心中所形成的信念、想法与观念会影响情绪,情绪则进一步影响身体,如《黄帝内经》所言:“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从行动层面上讲,我们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事件其实都是中性的,是我们的信念为它加上了是好还是坏的色彩。事件发生后,我们的信念决定了自己对事件的情绪反应。积极还是消极,快乐、宁静还是愤怒伤心,都在一念之间。而这些情绪又导致了我们所采取的行动,甚或是否采取行动。行动(或不行动)的后果就构成了我们实相的一部分,比如因此而喜获成功或惨遭失败,因此得到或伤害了一位朋友等等。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一个人即将参加一场重要的考试或者面试,他的根本信念是“我不如他人,不够优秀”,就这场考试或面试而言,这一信念导致了“或许我无法过关;如果失败的话,就会失去什么什么,会令谁谁谁失望,会很丢脸;没有通过的话,就再次验证了我真的很无能”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想法。这些想法使他心中压力倍增,紧张不已。人在紧张、面对精神压力时,身体会出现冒汗、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呼吸加速等状况;过度紧张甚至会导致头昏胸闷、眼前发黑,脑中一片空白,看不清东西等现象。这个人本就缺乏自信,精神紧张,如果再有上述身体反应出现,雪上加霜,那么无法正常发挥,考试或面试失败,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这次失败更加强了他“我不如他人,不够优秀”的信念,并因着这一经历,在下次考试或面试时更加紧张。当然,这是假设此人未进行“心智转化”的情况。反过来,假如一个人的信念是“我本自具足,我是受眷顾的,上天不会让我面临我尚无力应对的挑战”,那么,相对于这次考试或面试而言,他的想法可能是“我肯定能过关;感谢上天为我提供展示‘我已经准备好’的机遇;这是一次演练的机会,通过了,开心,未能通过,说明我还没有准备好,下次会更好;这仅仅是一次测试而已。”带着这种心态进行考试或面试的人,因过度紧张而失败的可能性就小得多。即使不去考虑这次考试或面试会为这个人的一生带来怎样的“骨牌效应”,仅看信念在这次应试中所起的作用,就已经能够对信念的力量豹窥一斑。

 

  此外,我还想举一个身边的例子。一位女性——世人眼中的女强人,几年前被诊断为癌症,经历了切除手术与一系列化疗后,医生明确地对她说已经没有办法,她还有半年的生命(在荷兰,医生会对绝症患者坦陈病情)。听到这天大的坏消息,她并没有被击垮,消极地等待死神敲门。她心想,如果真的只剩半年时间,为什么还要继续“忍耐”、“坚持”、“奋斗”、“委曲求全”、违背自己的心愿生活呢?她于外在彻底改变了多年的发型(脱发是某些化疗的副作用之一)与着衣风格,于内在改变了自己多年来的信念,本着“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的愿望,踏上了新的人生之路。此外,尽管医生已下断言,她并没有放弃,带着“一定有适合我的治疗办法”的坚定信念,继续寻医,找到并接受了一种尚处于试验阶段的治疗方法——这仿佛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与此同时她也减少了工作强度,不再像以前那样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忙个不停,完全改变了生活方式。半年过去了,她并未如医生所预期的那样离开人世,也没有无助地卧病在床,而是好好的活着,充满生机地活着。后来,再去医院检查,竟然再也找不到癌细胞的身影。如今,她健康、快乐地享受着人生,做着她喜欢的工作,过着她想要的生活。和以前相比,她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而这些外在与内在的改变,与她强大的意愿与意志力是密不可分的。

 

  这些只是展示信念的力量的小小例子。信念会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角度与方法,世界也会因此赋予我们相应的回馈。我们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以及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对我们的内在信念的反应,也因此改变信念就能够改变人生。而改变信念,却只是“心智转化”的一个面向。

 

  蝴蝶在花丛中翩舞,果蝇在烂果上欢宴,一切的一切都会在适合自己的苗圃里发芽成长。当我们将自己转化为适合自己之愿景的状态时,我们所愿的人、事、物都会自行出现,自行进入我们的生活。正所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当然,赫尔墨斯心智炼金术绝不仅仅止于此。除了转化自己的心智状态外,我们还能够转化他人的心智状态,并通过个人与集体心智状态的改变,来改变物质层面的一切,改变整个世界。至于心智转化的具体方法,将随着本书的进展,而次第展开。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