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当你越休息越累的时候,这是让你生命转弯的最佳时机!

 

“许医师,你好!请问渐冻人的心理成因是什么?”

 

“你能根据你所学的分析一下吗?”

 

“中风是因为无力感,脚不能动,是跟行动力有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症状,虽然症状不一样,但是本质应该是相同的,渐冻人是所有的肌肉慢慢的不能动了,可能是因为对生活的无力感,付出太多,过得不快乐吧?”

 

“如果有假设的话,就可以试着去求证。赛斯的思想一直在告诉我们,所有的外在现象都是从内在而来的,每一个身体上的病症,都有一个对应心理上的根源,或者说是一个心灵上的理由。”

 

有因必有果,但是我们讲的因,不是前世的因,也不是基因的因,那个“因”是在我们的内心。

 

比如说这位同学他决定相信我是健康的,他下定决心相信我不用吃药就会健康,因为这个“因”种在心里面,就会重新启动内心的力量。

 

关于渐冻人,其实可以朝另外一个方向去想,我们好手好脚,却不敢去做想做的事,某种程度来讲,我们跟渐冻人也没有什么两样啊?假设,万一有一天我们变成渐冻人,那时候,失去行动的能力,你就会明白,以前你为什么不趁自己好手好脚,还能动的时候,去倾听内在的声音,活出自己生命的一个冲动跟渴望。所谓的渐冻人,其实是我们灵魂的活力慢慢的受阻了,被封锁住了。

 

很多人类的疾病都会涉及到行动力的丧失,比如说关节炎、中风,还有一些肢体上的障碍,这些行动力的丧失,他们是在提醒我们什么呢?

 

特别是重症肌无力,有时候,白天醒过来还有点力气,到了傍晚,甚至眼睛都打不开了,无力感很严重。

 

这要引起我们思考,人类有没有蔓延在一种集体的无力感当中?我们有没有渐渐失落了个人的力量,有没有觉得越活越不开心,越活你自己越做不了主?如果有的话,我们这个社会各式各样的人就会因为形形式式的疾病而失去行动力,那是因为我们在灵魂的层面早就失去了行动的力量,因为我们被种种的信念卡住了,灵魂的能量出不来。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鼓励大家做一个勇敢的灵魂吧!甚至可以这么说,只要不是杀人放火、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们可以活得胆大妄为一些,希望大家活得理直气壮一点,活出生命的热忱,活出生命的精彩!

 

而不是被种种心灵上的捆绑,种种制约给限制住了,当你活出那样的真正生命的精彩的时候,你的生命会变得不一样。

 

最近我在门诊医治几个忧郁症的病人,在给他们解释忧郁症的成因,发现自己对忧郁症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会告诉他们你的忧郁症不是病,只是因为你的灵魂累了、你的心累了,可是你的自我还想努力上进,仅此而已。

 

有一个个案,他是一个木工,当年只是为了养家糊口,现在已经五六十岁了,他也不认为自己可以转行,做了自己不喜欢的行业,已经三四十年,直到有一天早上起床整个人瘫了、倦了,提不起劲了,不想吃饭、不想出门,做什么都害怕了。

 

医学上会说他是得了忧郁症,事实上是灵魂的倦怠症,灵魂说“老子不想干了”,我做了三四十年,不是我真心想做的工作,为了养家糊口,我现在真的累了,一步都不想踏出去了。

 

我的眼睛累了,我的手累了,我的脚累了,我的心累了,这种不能被视为是一种忧郁症,这时候不能让他吃安非他命、吃抗忧郁剂了……他已经精疲力尽了,你再戳上一刀,逼他再走下去,不可以!这个时候,应该重新去问你的灵魂,“你累了,想休息。”那就先休息一阵子,等休息完了,再看看你想怎么样?

 

如果不允许休息,刚开始是忧郁症,再逼下去就是自杀了。很多忧郁症的病人,实际上是他累了,不想再演这场戏、扮演这种角色。他累了,不想再扮演这种人见人爱的角色,扮演一个负责任的养家糊口的先生,因为那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样子。

 

从这样的角度来看一个人,我们才能真正的帮助到他。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很多的同学应该有很深的感触,自我跟心灵之间有时候是脱离得很远的。

 

自我不断的鞭策自己,可是灵魂说我不喜欢啦,我不玩啦,我厌倦了,根本不想再走一步了,爆发出来就是种种忧郁症的症状。不想起床、不想出门、不想接电话,也不想回答你任何他为什么不去上班的理由,真的累了。

 

心灵有两种累,一种是做他喜欢做的事,那种累是越做越开心,那种累是很高兴的累,休息一下,马上恢复正常。

 

有一种累是越休息越累,那种累是他真的找不到动力,真的发挥不出生命的能量,他完全在过一种身不由己的生活,只是随顺着生命、时势造化,是在顺应和配合。

 

在生命中,他不是主动创造自己的实相,这种类型是休息好不了的,他的能量是出不来的,越休息越累。

 

当你发现自己越休息越累的时候,就要重新认真审视自己的人生了,这个时候是让你的生命转弯的最佳时机。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翠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