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学员提问: 

我有时候容易情绪激动,还会伤害别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请老师帮帮我?

 

导读:

安裘密老师从独特的角度切入,提出全新的 按按钮” 说法来帮助我们脱离坏情绪的泥潭,去到真正的和平当中。

 

老师说的 多让别人按你的按钮” 其实指的是一种修行方法:直面自己的内心,哪里有恐惧,就往哪里去。把自己内心深处最阴暗、最忌讳的部分暴露在阳光下,接受光和爱的洗礼,成就完美的自我疗愈。

 

当你修炼到不剩一个按钮,也就没有任何让自己痛苦的因素了,那么无论别人再对你做什么说什么,都不会影响到你。

 

一起来看看安裘密老师精彩的回答吧:

 

多让别人按按自己的按钮

 

每当你在发泄自己的情绪时,你的注意力就会回到自己的身体,因为情绪本身是在身体里的,就这是为什么能够被清理。

 

但问题是,当你向其它人去发泄时,他们会激活你的头脑,所以情绪又会被带回来了。所以你要换一个方法去和别人沟通,回到你的心,然后你必须要处在别人没有按你按钮的情况下,因为每一次别人按你的按钮时,你的情绪就会出来。

 

还有一点你可以做的是:当你的能量更高时,你会觉察到自己还有其他一些按钮,当别人按你的时候,你就会非常生气。

 

给你举一个例子:在伊朗,人们是非常注重头发的,你在那儿见不到没有头发的人,所以每当我在伊朗人身边时,没有一个人会剃光头而我是光头时,他们都很震惊。

 

有一次我老婆在商店里喊我,我没有听见,然后他就喊 秃子”,“秃子” 在伊朗就是骂人的话,而这个是我唯一剩下的按钮了,我发现我冒出一股冷汗,感觉非常糟糕,她也发现了。

 

我说:每当别人喊我 秃子” 时,我都感觉非常不好。

 

她说:很抱歉。

 

我说:不不不,别再叫我彼尚了,直接叫我秃子吧。

 

所以不管我们去到那里,她都叫我秃子。

 

一个星期以后,在饭店,有人让她做一件事,她对我说:秃子,去把这件事办了。

 

我笑了笑就去了,再回来时,她对我说:我不愿意再叫你秃子了。

 

我问:为什么?

 

她说:现在已经没有意思了,你已经没有这个按钮了。

 

我就问她:我还有其它按钮吗?

 

她说:没了,如果我找到的话,我会帮你按的。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你们要觉察到:你认为是敌人的人,其实都是在按你按钮的人,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真的很爱你,希望你治疗自己的按钮。

 

所以多去寻找那些按你按钮的人吧,你越多地清理自己的按钮,你的痛苦就越少。那些按钮很多的人总是觉得非常痛苦,因为别人对他说什么他都很难受。

 

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找自己还有哪些按钮,找一个爱你的人,让她多按按你的按钮,这样就可以治疗。当你再也没有任何按钮时,就没有任何让自己痛苦的因素了,无论别人再说什么都不会影响你。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依然从能量的角度出发——无论别人对你说什么话,他们其实说的是自己。

 

比如我说她很丑,我真正说的是自己很丑;我说她很漂亮,我真正说的是自己很漂亮。我们永远只会关注别人,却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假如你睡眠不足,心情很差,你会发现你和谁说话都带刺,好像吃了火药;当你冷静下来,平心静气后,又会感觉和平了,无所谓别人怎么说,你都带着爱去理解。

 

所以说,你所讲的永远只是你此刻的感受。当你在大街上,有人对你说了很难听的话,你只要觉察到这是他们自己的感觉,跟你毫无关系。

 

当你觉察到这一点,你就会感觉非常和平、非常舒服、非常好了。

--安裘密

 http://mp.weixin.qq.com/s/2h-xsN6Sl9vBd0xDTchvNA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