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奥修

 

  问题:

 

  钟爱的师父,有时候我会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刚好跟我在那个片刻所处的同样情况以前也曾经发生过。有人告诉过我,他们也经验过同样的感觉,而它曾被定名为德加无(deia vu)。我一直想知道这个经验到底是什么,以及它与静心的关系如何,你能不能帮助我了解它?

 

奥修回答:

 

  被定名为「德加无」的经验有它本身的真实存在,因为你并不是第一次处于生命之中,你已经经历很多世、很多次死亡。因此,很自然的,在好几千世里面,不可能不来到同样的地方,遇见同样的脸,或是看到某一棵树而觉得你曾经就是这棵树。那个感觉十分确定,没有任何怀疑,它并不是你的想像。你以前曾经看过某人,或者你曾经处于这整个情形之下,每一个细节都一样。

 

  那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一个人会觉得头昏眼花。但它证明了在印度以外的地方所诞生的宗教都非常不完整,它们无法解释「德加无」的经验。除非你有轮回的观念,否则无法解释「德加无」。你来到一个城市,突然间,你觉得你曾来过这里,你知道如果向右转就会遇到河,向左转就会走到车站。你去尝试,而它果真如此!你可以认出途中的那些树木,你可以认出那条河,就像你曾在影片或梦中看过一样。「德加无」是以前的一些片断,不知道怎么样而进入你的现在。它是一种真实的存在。

 

  事实是:「德加无」——曾经被确认过很多很多次的前世记忆——使得这个轮回的观念并非只是宗教的理论,而是一个科学的事实。当科学具有一个更加敞开的头脑,它随时都会……困难的是,整个科学的进步都发生在西方,而那里的人们通常只有一世的观念,因此他们带着只有一世的偏见。然而世界已经变得一天比一天小,迟早科学将会去注意那个现象,因为它对人的成长、静心、和意识的蜕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你能够记得你的前世,它就证明了死后还有来生。对前世的记忆也同时证明这一点:你在死后还会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名字出现在这里。同时,如果它变成一个科学所能够证明的事实——我完全没有怀疑,一旦科学开始进入那个方向,而抛弃基督教的、犹太教的、或回教的只有一世的观念,有一天它一定可以被证明。

 

  他们的观念简直愚蠢,因为在存在里面没有什么东西会死,每一样东西都会继续,只有形式会改变。就生命而言,它为什么要以其他的方式存在呢?如果人们觉知到他们已经过同样的生活千千万万次……轮回的理论具有这样的作用:它可以创造出一种很严重的无聊感,使你觉得腻,因为你以前曾经做过所有这些事情,但是你并没有得到任何东西,你还是依然故我。千千万万世以来,你一直都在追求权力和金钱,现在你还是在做这些事,似乎每一世的经验都被抹煞了,而你又再从ABC开始!如果它变成一个科学的事实,你要再重复同样愚蠢的游戏就会很困难。你已经玩够了,要改变的时候到了,应该是要提升你的意识的时候了,应该是要超越这个像轮子般一再重复转世下去的恶性循环的时候了。到目前为止,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来自你的无意识,现在该是成熟的时候了,要开始从意识来做一些事,要有觉知的行动,你在无意识的影响之下所做的事己经够多了。

 

  这个轮回的轮子是因为你的无意识而转动。一旦你变的有意识,你就会发现它是无意义的。你已经达到成功很多次,但那有什么意义?死亡一来,就带走每一样东西。它几乎就像在做沙子的城堡,风一吹过,那个城堡就垮了,然后你又开始做另一个城堡,然后同样的事又再发生。科学不要忽视东方无数的人的经验,这是非常重要的,它并非迷信,它是我们还不知道的生命奥秘之一。一旦科学开始发现一些方法,你对事情的态度将会遭到很大的挑战,你的焦点将会改变,你的焦点将会变成要如何脱离这个轮回。这个轮回是你的枷锁,脱离这个枷锁,是追求真理和自由的人唯一的渴望。

 

  一旦你了解到你的本质可以停留在宇宙里,不要有任何身体,也不要有任何形式——它可以是无形的,但仍然存在,散布在整个存在里--那么你所有的努力都会指向达成那个伟大的自由。在东方,我们称这种最终的经验为莫克夏,它的意思就是绝对的自由。免于身体、免于头脑、免于任何围绕着你的枷锁;免于形式,只是纯粹的意识。它仍然有一个个体性,一个看不见的中心,那个中心知道「我存在」。事实上,是「我首度以我真实的本质存在」。因为没有形式,所以没有疾病;因为没有形式,所以没有死亡;因为没有形式,所以不会有老年。一个没有形式的意识永远都是新鲜的、年轻的、自由的,整个宇宙都随时可取,它的王国是伟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