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我创造宇宙的同时也创造了各式各样有趣的事情,也包括你。你想知道我创造的一件与你有关的很有意义的事情吗?在我创造你的所有奇迹之中,我创造了一种幽默感。现在思想万物时的那种幽默感多有意思呀!我是多有意思的一个上帝呀!我创造的是多有意思的人类呀。一个人如果可以嘲笑他自己,那么恭喜了。若是你能善加利用幽默感,你就可以化解窘境,如果你能经常使用幽默感的话你能过得更轻松。时常保持你的幽默感,当你抓得住幽默感的时候就释放它,紧抓你的幽默感而不是去紧抓一只枪,紧抓你的幽默感而不是紧抓除爱之外的一切。

幽默感可以恢复你的好脾气,那么就和善点吧,就幽默点吧,就高兴些吧。

幽默感唾手可得。

生活,当你看待生活的时候,需要一种幽默感。拥有幽默感有什么意义呢?它并不表示你一定要是个智者,它表示你接受那种如同被视为荒诞剧般的生活。当你开始思考什么可笑或者什么可笑的时候,你就进入幽默感的状态了。幽默感让人耳目一新,幽默感告诉你严肃和程式化的生活通常不是最好的策略。

当你踏进一个水坑时你会怎么做?你会叫骂吗?你会哭吗?不,亲爱的,笑笑自己,让自己轻松点,庆幸自己还能碰上这么个掉水坑还能站起来的机会!泥巴可以清洗掉,如此,也可以荡涤你自我的神圣特性,还有你脆弱的自我。

你或许觉得世人会因为你掉进水坑而将你当成傻子,如果你很严肃地看待你噗嗵掉入水坑这事的话你还真不是一般地傻。是的,当然,在一堆浸泡到泥浆中的人跟前你如何能说?

你或许认为你的生活变得神经兮兮。确实,这对你意味着一种改变。确实,这意味着会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你渴望什么样的生活?还是期望不可预料的生活?什么地方记载着你会在泥浆上滑行这种事?

庆幸自己是掉进软泥浆而不是冰水里,庆幸你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好好拿自己开涮一把,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去抛开繁文缛节和无所事事。掉进泥塘不是你的垮台,而是自负。是你的自负将你绊倒,将自负抛到身后,将欢乐置于你的身前。窘样没啥,它看似夸张,因为所有的眼睛都盯到你身上。笑吧,你的笑会让其他人也大笑一场,一次有意义的笑可感染众人。那一刻你是明星,许多的手会伸向你助你爬上来。也许某个帮助你的人也会和你一起跌落到泥塘里,那样你又可以多多地笑一会了。

一天的工作中这就是全部,亲爱的。努力工作但不要太介意,你没必要垂头丧气。

你跌落泥塘的那天就是提醒自己要高兴的一天,快乐于自己能走能跳能跌落泥塘还能走出来。高兴,可以让你的脚下多出一个春天。庆幸自己是个可以自嘲的人,让你的嘴角张开,径直向前,边走边笑。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god-created-all-manner-of-wonderous-things.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