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迈克尔

 

 

在节目上当马云被问及到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时,“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确实是马云眼含泪光的亲口回答,也许你又会行使如文章开篇那样的质疑权。“哎,他们啊,满口没句真话,一天天就能欺骗老百姓。”“现在后悔也不迟啊!交给我,我来替你接手。”“给你这高超的演技点个赞。”“气死人不偿命说的就是你吧?”真的很心疼我的马云叔叔,不但要承受事业巅峰的折磨,更要承受优秀所带来的不被理解的孤独感。叔叔你别哭,我理解你。

 

2

获得快乐的途径是获得支配权,对什么的支配权?是对钱、对时间、对行为自由的共同支配权。请大家站在马云的角度去想,他除了在钱上获得了支配权以外,他获得了对时间的支配权了吗?阿里巴巴几乎占用了他所有时间。他的妻子说:你并不是我的人,你属于阿里巴巴。”

 

他获得了对行为自由的支配权利吗?打个比方,假如今天你说一句,别说你说,你喊,你冲着办公室喊:"老子不干了。”你看看有多大影响力,你看看你除了能听见几个“有病”的回应还有人搭理你吗?但是今天马云要说一句“老子不干了。”那么今天他就立马能登上各大媒体版块头条,明天国家领导就可能提出要接见他谈谈心。这样说不是要炫耀或者诋毁,而是想说一个人影响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所要承受的压力就越大,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仅随了自己的心愿而不顾及大局,这样一来你自己的支配权便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3

财经作家吴晓波搞了一个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三分之二的富豪活得不快乐。你看,实现了财务自由也不一定就能幸福。所以我相信马云说的是真的,我也相信他说的接下来这段话:“我没料到这会改变我的一生,我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企业。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再做这样的生意。我希望有机会到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在那里平静度日。我不想谈论商业,不想工作。”

 

4

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家吉尔伯特,出过一道有趣的答题:有两个不同未来供大家选择,一个是中了3亿元乐透大奖,一个是遭遇车祸而被截肢,你觉得哪一个会活得更快乐?同学们嘘声一片:“切,这还用问吗?自然是中大奖更快乐。”但是吉尔伯特却说:“我大范围调查大奖得主和截瘫患者后,发现一年后两者的快乐程度几乎相等。”

 

中了乐透大奖的人,一开始幸福得睡不着觉,但这种状态持续不到一个月,他们就会回到之前的幸福感水平:如果他们在中奖前是不快乐的,那他们就会回到之前的不快乐状态。而遭遇车祸致残的人,一开始总是痛不欲生,但这种状态持续不到一年,他们就会回到之前的幸福感水平:如果他们在遭遇车祸前是快乐的,那他们就会回到之前的快乐状态。这个实验证明了:幸福是一种能力,而与财富关系不大。

 

SOURCEhttps://mp.weixin.qq.com/s/FLd5IAaNVUXbjh3NiwwHNw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