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魔鬼就是压抑自己的负面思想跟念头的能量的集结!

 

不会表达自己感受的人,是因为从小被父母教育要掩饰自己的感受,不得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感受会丢脸。

 

你觉知到自己的感觉不会去表达它,你认为是属于个人的事。你对人不爽,也不会表达,因为说出来会惹麻烦。你有不满的情绪也不会表达,因为害怕对立、害怕冲突。

 

因为,你从来没有好好的把你的情感当作好朋友,在害怕你身为一个完美的生物、完美的动物所应有情感的幅度。每个人内在都隐藏着巨大的情感,你没有真正地、好好地自我面对,每个人内心都隐藏着巨大的情感力量,因为情感力量是我们生而为人所能体验到的最强大的自然攻击性。

 

而且,身为人类,我们体验到的情感还只是一小部分,像我的老师赛斯那类的存有,他们情感的能量更大,甚至他们整个情感的能量可以创造出一座山。你的情感就像一个巨大的强烈台风,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好好地学会使用这份能量。

 

假设你已经习惯性的否定任何情感的表达,那么到一定程度就变得不只是与你的身体而且会变得与你有意识的概念疏离。你跟自己的情感疏离,那情感的对应物——你的身体也被疏离。

 

因为你惯常否定你的情感,慢慢地你对自己的身体也开始陌生了。你也会跟自己最切身的思想慢慢地疏离,你不再真的觉察到自己在想什么?因为你会把某些思想掩埋起来,而穿上生物性的假外套来阻止自己实际地感觉到那个思想对自己身体的影响!

 

后来,你的身体生病了,你觉得没有病;你的身体很糟糕了,你觉得自己没有问题;你的血压上升了,你的手在发抖了,比如帕金森氏症,问你紧不紧张,你会说一点都不紧张,因为你连紧张都感觉不到了,你早就把所有紧张的情绪深埋起来了。

 

假设问你:“有没有烦恼?”

你说:“没有!”

问你:“你有没有恐惧?”

你说:“没有!”

问你:“有没有害怕?”

你说:“没有”。

 

通通都没有,通通没有才会生病。不是没有,是隐藏起来了,藏在大脑细胞里面,你整个脑细胞都出问题了,问题不是老化,问题是在其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害怕的情绪。

 

人会生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连你自己都不愿意去面对内心的真实感受,连你最好的朋友你都不愿意去讲。

 

你得继续问自己,我为什么怕别人知道?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如果你不想表达情绪让别人知道是因为害怕冲突、害怕别人生气、怕伤害别人,你得再继续面对这三个想法背后的信念是什么?在你心底深处所持有的信念,一开始的压抑也是从这些强烈的信念而来。

 

如果一个人发现自己在精神的狂乱中,坐立不安、心神不宁、歇斯底里、没头没脑地乱窜,你试图去压抑每一个进入脑海的负面念头,那么问一问自己,为什么那么相信那些细微的负面想法的伟大破坏力?为什么那么恐惧最细微的负面想法的伟大破坏力?为什么如此害怕任何一个小小的念头?以至于你必须压抑它,压抑到最后,后面躲着一个大魔鬼,魔鬼就是压抑自己的负面思想跟念头的能量的集结,然后又怪罪魔鬼,一切的罪过都归于它,所以你不用为自己负责了。

 

解铃还需系铃人,身心本来就会自我调整,如果你不去阻碍它,你的身体会试图治疗你的心,你的心也会试图治疗你的身体。如果两者都失调了,你的铃会跑出来,试图给这两者一个平衡的力量,这就是自我疗愈的系统。身心本来就是统一的,身心灵本来就是统一的,就是自我调整、自我自愈、自我进化的系统,只有当你阻碍了它,它才会开始出问题。

 

每一种病症(精神的病、肉体的病)的背后都蕴含着他自己的解答,因为在其内含有自己的自愈的种子。但是你必须诚实地自我面对,知道其背后的理由。在每个例子当中答案总是在你个人的信念系统里面,一切的答案尽在你的心中。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旭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