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oung(永远年轻),是一家位于韩国首尔的科技公司,在招人方面有一条严格的要求——必须要在55岁以上。从 EverYoung 创立之初,这条规定就一直存在,现在,他们的员工规模达到了420人,全部是年龄在55岁到83岁的老年人。

 

按韩国的企业文化,在退休年龄前的大龄员工会被强制退休,这一点可谓臭名昭著。不过EverYoung的创始人Chung Eunsung希望能改变这条不成文的规定,他想证明老年人也能像年轻人那样发挥价值。在2013年,他就定下了清晰的目标,只招55岁以上的人,这条规定一直持续至今已有4年。

 

谁说人老了就只能退休?有人创办了一家只招老年人的科技公司

 

「韩国的老龄化一直在加速,但我们坚信,他们会让我们的经济重现活力,为这个社会增添新的活力。「我坚信,雇佣老年人,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福利水平。」Chung Eunsung说。

 

EverYoung 是一家内容监控公司,他们训练公司的员工使用韩国的谷歌,Naver。他们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监控 Naver 地图上的敏感信息,和不同博客平台上的内容。有一部分员工还会学习其他的 IT 技能,例如编程,然后在公司里开儿童编程培训班。

 

有些人觉得老年人对于科技会反应迟钝,不过 Chung Eunsung 觉得他们的员工其实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并且渴求学习新知识。而且,他说他们会对细节有着执着的追求,不会想年轻人那么浮躁。

 

「我一直努力跟上时代,而且我渴求新知识。」83岁的 EverYoung 员工说到,「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 IT 技能,每天早上我都期待着上班。」

 

「我的两个女儿长大后,我感觉我不能什么都不干,不能无所事事,我先干点什么提升自己,」59岁的 An Kyeong-hwa说到。

 

EverYoung 的员工每工作4个小时就换班一次。在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每工作50分钟就休息10分钟。公司提供零食,在休息区有沙发和书籍,还提供血压计。

 

Chung Eunsung 说,创办 EverYoung 是一次「切实可行且行之有效」的尝试,有助于缓解社会上的老年歧视。他认为,老年歧视是韩国社会目前最严重的问题。

 

credit123RF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

由译者 Dkphh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