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方面的许多问题归根结底,都归属於一个单一的问题 - 左脑对右脑的问题。正如一些人已意识到,大脑的左侧是处理“逻辑和时间”的部分。它涉及到回顾和评估过去,然后由此来对当前或未来下结论。这种从回顾和评估过去来预测可能的未来可以从几秒到几年。这是一个人的思维或低级心理体(Mind or Lower Mental Body)。大脑的右侧是处理创意和精神的部分,不涉及时间。右侧大脑处理的灵感来自高级心理体及更高的资源(Higher Mental Body and above)。换言之,右脑处理来自最高精神意识层次的信息,人的精灵(Spirit)驻留在最高精神意识层面里。

 

就这麽简单!大脑的左侧与过去和未来打交道,而大脑的右侧只与“现在”这一瞬间的时间,打交道。左侧大脑限於今生和过去生活的条件化,而右侧大脑并没有这种限制。它可以获取所有的知识和智慧。左侧大脑由“自我”(Self)或“自负”(Ego)占主导地位,而右侧大脑连接到高等自我(the Higher Self),你的精神和神圣的一部分(the spiritual and divine within you)

 

大脑的左侧通常在处理很多需要系统思维的事情上非常有用,例如数学,烹饪,计算机编程,科技领域,甚至开车等。左脑非常善於分析各种事情,并根据设定的一组条件,对其结果作出一些结论。这些结论可能是正确的,也可能是错误的;但尽管如此,它们在每天的日常活动中仍然是非常有用的。只有“时间”可以告知。

 

左脑,重点於思维,是人类用於在物理层面上识别并认识到他们是具有愿望,思想和欲望的独立个体的部分。如果这些愿望,希望和思想具有积极的性质,不干扰其他人的自由意志,那麽一切都很好,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通常并非如此。

 

左脑是连接到人的“我是”(I AM)的一部分。这个“我是”的部分在说你想这样做,你想那样做,你不想卷入任何你不喜欢的东西或不想做的工作。这是你自私的一部分!左脑做出的大多数决定围绕著痛苦和快乐,通常基於短期效果。

 

右脑,连接於人的高我,著眼於更长远的眼光,通常得到来自精神世界的助手,指导,老师,和精神大师们的引领。静思(Meditation)是一种能够让你从目前的每天重点於左脑进行的日常活动,改变为重点於右脑的创新和精神(Creative and Spiritual),受到人的高我支配,并直接连接到神。思考并仔细考虑这些,你会知道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