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合一心无界

 

 

自我追求财富、享乐、丰盛、名誉、声望。一个人不应该与自我抗争。自我存在,你无法对它做什么。你必须防卫自我,满足自我,接纳自我,不去控制它。假设自我说我想要钱,就去追求钱。假设自我说,我想要重要性就去追求重要性。如果你不与自我抗争,而是与自我成为朋友。去满足它,逐渐地你会发现自我得到了满足。自我到一个程度是好的。去满足自我,不要为此感到羞耻。去表达自我,享受自我,不与自我抗争。然后逐渐地你就会发现,自我变安静了,消失了。但如果你与自我抗争,自我就会摧毁你。

 

我们必须满足自我的六个需求,它们分别是:第一确定性,例如确定我们要搭往去玛得拉斯的火车,将会准确的开往玛得拉斯,而不是加尔哥达。第二多样性,人需要各种不同的食物、服饰、发型等等。第三重要性,每个人都喜欢被称一个伟大的人,无论是好球员或好工程师。第四爱与被爱,我们从身边的每个人自然的寻求爱。以及第五和第六的贡献和成长的需求。

 

我们可以以正向或负向的方式来得到前面四个需求。例如借由说谎可以得到重要性,得到爱。但如果我们以正向的方式,例如努力工作也可以获得这些。成长与贡献是主要的基本需求。如果我们专注于成长与贡献,其余四个需求就会自动到位。举例来说如果你是为了自己而去赚钱或想要致富,只想享受这种状态,那么你可能会失去所有六个需求。不过你的致富意味着你的成长,它是利益人类或周围的人,也就是意味着贡献。在这种情况下你其它的四个需求也会到位。如果你只专注于其它四个需求,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失去所有六个需求。因此试着专注于成长和贡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