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必须先将恐惧拿掉,才能解决肾的问题!

 

有句成语叫“闻风丧胆”,即只听到了一点风声就吓破了胆,形容对某种力量的极度恐慌。很多人都觉得吓破胆子是夸大的说法,其实我认为是吓坏了肾。

 

有一位被吓坏了肾的先生来找我,因为他被医生宣布为肾衰竭。听到这样的结果,他整个人都崩溃了。探究他的病史发现,在他六岁那年由于吃西药伤到了肾,之后就开始了到处求医的生活。

 

在当年医药不发达的乡下,他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直到碰到一个挖草药的老人给的药方将肾脏问题治好。也是因为这个阴影,让他非常注意健康,该做的检查没有少过,却在 46 岁那年又验出了肾脏有问题。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也伴随着肾脏衰竭了。

 

在身心灵观念中,肾脏病常常与不安全、恐惧有关。我常说,养病就像养小鸡,会越养越大。 40 年来他活在恐惧肾衰竭的阴影里,这样的情形肾脏怎能不用衰竭来响应?等于用恐惧来饲养肾脏。

 

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老人家身体会差的原因。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常常没有足够的安全感,害怕孤独、被遗弃,这是心态上的问题。

 

当我们长时间泡在水里,皮肤会泛白、变皱。如果每一天都让肾脏泡在大大小小的恐惧中,结果会是如何呢?我告诉吓坏肾的先生,他必须先将恐惧拿掉,才能解决肾的问题。

 

每天生活在恐惧中,不但生活没有质量,肾脏也没有因为害怕多一点就不恶化,它反而会每天发抖。主人每天把好多恐惧能量给了它,它不病变也难。

 

既然怕也是过一天,不怕也是过一天,不如让生活过得快乐一点。身体可以应付自然环境,但对于不断产生的负面思想无法招架。我们必须重新回来检视自己对身体的态度,并建立正确的身心灵观念。

 

常常问自己:第一,我是否又处于恐惧和焦虑之中?第二,我对身体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呢?问完这两个问题,静下心来,慢慢感受生命要告诉我们什么。

 

整个宇宙都是安全的,我们要感受到自己是活在安全的世界里;身体天生就是健康的,因为它本该如此。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慈慈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