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情绪就像天气,没有好坏!

 

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强调,说:长期的情绪沮丧,其实从来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向我们偷袭,我们的情绪也不会背叛我们。相反的,其实可能一个人已经有一段较长时间有意识地怀着负面的信念,负面的信念才生出强烈的沮丧与消沉的感觉。

 

为什么大家都会把情绪分成正面情绪和负面情绪呢?

让我先来问你,你喜欢自己是在开朗、活泼、快乐的情绪,还是你喜欢自己在一种愤怒、沮丧、悲哀跟恐惧的情绪?

答案显而易见。

 

这里已经有一个分别和好恶了,我比较喜欢自己在快乐的情绪,也就是正面的情绪中,而不喜欢自己在愤怒和沮丧的情绪,也就是负面情绪中。

 

如果你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自己大部分的时间,是在一种快乐的情绪当中,而不希望自己常常在沮丧的情绪当中,你就会开始问一个问题——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常常处在一种正面的情绪当中?

 

答案来了!当你经常让自己选择相信正面的信念,你就会发现,自己处在正面的情绪时间就会比较多。

 

当然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你的正面信念,完全是出于一种选择和自由意志,而不是因为你恐惧负面的信念。如果你选择的是比较正面、光明的信念,那么甚至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大部分都会是让你觉得开心的事情。

 

人都喜欢好事连连、鸿运当头,都不喜欢命运多舛、夜夜噩梦。因此,你必须开始检视你的信念和人生观。

 

如果你大部分相信的是:这个世界很棒我周围的人都会帮助我我是一个好人,周遭的人也会因为我是好人而发生很多的好事,那你的人生大部分都会是你喜欢的,你也常会处在一种正面的情绪当中。

 

过去,人们是透过跟神明许愿,拜托神明保佑自己发生好事,趋吉避凶。遇到灾厄,比如说生病、人生的痛苦等,希望神明来帮助自己解决,祈祷神明让病好起来,或者帮你改变命运。

 

现在你可以有更好的办法,你一样可以向神明祈祷,神明没有不存在。一个慈爱的帮你创造实相的神,他一样存在,只不过你现在给他的指令是更明确的。那就是——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同时,你也必须做内在的功夫,而这个内在的功夫就是进入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之后,每个人都要做的自我觉察。比如,你不喜欢你的情绪吗?不喜欢你的生活吗?

 

那么从现在开始,你要很明确地注意自己的内心,在你内心不知不觉的自我对话当中,一定会透露出你的信念。你的想象会引起你的情绪,而且忠实地追随着你的信念。如果你对生存抱着恐惧的信念,那么,你去拜任何的神,都没有用。

 

你该如何改变你的命运呢?

 

在你的日常生活当中,其实你的情绪和行为都跟着你的信念走,如果你一直相信你有病,那么事实上你最后一定会有病。如果你相信你是健康的,那么你就是健康的。

 

我们常常用自己有意识的思想和暗示,来对自己进行催眠,甚至我们要把注意力有意识地集中在那些会带给我们活力与健康的信念上。

 

这里有个创造实相的口诀提供给大家:

信念感受先建立,想象行动跟着来,实相创造就完成;信念改变一瞬间,创造实相要时间。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